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融科技如何推动人民币跨境业务均衡发展?可以从这两个方面入手
11-25 19:23:54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11月24日下午,2020中国金融学会跨境人民币业务专业委员会年会组织召开“金融科技创新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平行分论坛。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宋军担任分论坛主持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中国区支付市场总监徐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市场一部总经理沈峻,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架构师夏勇,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张栩青,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婧等专家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QQ图片20201125173820.jpg

与会专家认为,金融科技是跨境人民币助推器。人民币国际化需要具备计价、交易和储备三大功能。金融科技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计价和交易两个功能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可以用金融科技推动人民币跨境业务的均衡发展。

与会专家建议,可以从两个方面尝试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破解制约基层经营机构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障碍。一是通过金融科技的应用,提升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自动化、智能化,减少人工干预,从而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处理效率;二是开拓跨境人民币业务新的盈利渠道。

在与会专家看来,未来全球支付的趋势是——更快速、无摩擦的跨境支付;端到端更丰富的数据来更好地进行合规筛查和监管,并为基于大数据的一系列金融创新提供条件;更开放互惠的平台提高协作效率,降低行业的成本。全球跨境支付的趋势给跨境人民币带来的启示就是全球协作,在保证国家金融安全和稳定的基础上,要善于利用全球底层基础设施,来推动全球跨境支付领域的金融科技创新,为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专家认为,只要更加深入地分析客户需求和业务场景,才能更好地实现金融科技的赋能,依托技术生态持续构筑业务生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快捷、更便利、更安全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的体验,跨境人民币业务一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