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登山爱好者被困金佛山悬崖 消防员大雾中寻找40多分钟……
09-13 23:09:39 来源:华龙网

消防员沿着栈道行走,俯视寻找三名被困者。南川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119吗?有三个登山爱好者被困我们景区了。现在大雾弥漫,我们也没有找到人!”9月12日16时04分,重庆市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金佛山北坡废弃索道附近,三名登山爱好者被困绝壁。接到报警后,南川区南城消防救援站1辆抢险车、7名消防员,以及三泉镇专职消防队一并赶往现场处置。

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救援力量到达北坡游客中心。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三名登山爱好者应该被困在废弃索道下行一公里的地方,地势险峻,犹如绝壁,气温只有11摄氏度左右。

由于此处长年没有人通行,栈道部分损坏并伴有青苔,加上下着小雨,地面湿滑。南川消防供图

消防员立即携带绳索救援装备,乘坐索道上到山顶,然后从设有“游客禁止”木栅栏的地方向下翻越。由于此处长年没有人通行,栈道部分损坏并伴有青苔,加上下着小雨,地面湿滑,消防员在宽约一米五的栈道上俯视搜寻被困者。

大概过了40分钟,消防员下行一公里左右后,看到三名被困者处在悬崖下方20米的位置。他们衣着单薄,自称因攀越自救未果,体力透支严重。

“我们马上看了地势,在悬崖上方选取了两个支点,向被困者抛掷两根救援绳,辅助被困者穿好全身防护装备。”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在他们的帮助下,三名被困人员沿着钢架向上攀越,最终成功脱困。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在登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未开发完成的景区,或者废弃的景区部分没有专人维护,也没有保护措施,不要为了追求刺激冒险,以免发生意外。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登山爱好者被困金佛山悬崖 消防员大雾中寻找40多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