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进入最后倒计时 谁是市民心中“最美”即将揭晓
09-13 19:3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3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市民点赞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众多市民积极参与,为心中“最美”点赞。

截止9月13日下午5点,市民点赞仅剩下25个小时。龙虎榜上各个奖项的竞争愈发激烈。不少项目的排名多次发生变化,同时又有多个项目凭借高人气首次登上了龙虎榜。

渝北区龙头寺公园、渝中区虎头岩公园及周边品质提升项目(一期)等项目继续暂居龙虎榜榜首,渝中区枣子岚垭巷、江北区石家花园、江北区东原D7四期等项目则首次登上龙虎榜。

“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阶段将在9月14日18点准时结束。

谁才是市民心中“最美”?答案即将揭晓。

32.jpg

枣子岚垭巷

多个项目人气上升 首次登上“最美”龙虎榜

从9月7日,“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启动市民点赞以来,很多“重庆之美”在市民点赞中脱颖而出,被更多的人欣赏、点赞。

市民点赞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市民点赞的热情也更加高涨。9月13日当天,不少项目人气上升,收获了众多市民点赞,首次登上“最美”龙虎榜。

以重庆最美街巷奖项为例,排名第一的枣子岚垭巷就是首次上榜。这条老街对很多重庆人来说,其实并不算陌生。

枣子岚垭巷长约300米,总面积约2000平米,以“时光里”为设计主题,采用现代艺术手法,主要运用马赛克、碎瓷砖、陶瓷艺术薄岩板拼贴为主,为老街注入了新的活力,让行走在其中的每个人都能找回自己曾经生活的记忆,寻求内心的共鸣。

排名第二的江北区石家花园也是首次上榜。这里的街巷通过环境打造、景观提升,既保留了山城街巷的爬坡上坎,又进一步展现了徐悲鸿故居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

前不久,抖音达人“帅过头”还特别拍摄视频推荐了石家花园。视频上线后,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打卡。

34_副本.jpg

五宝镇万缘村 

当天,垃圾分类三个奖项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市民积极参与,为垃圾分类“新时尚”点赞。江北区东原D7小区四期、江北区五宝镇万缘村等项目首次登上龙虎榜。

去年,江北区东原D7小区四期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区级示范点,按照 “党建引领、社区主抓、物业作为垃圾分类第一责任人、聘请第三方服务公司指导”的思路,循序渐进、分步实施垃圾分类。

小区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和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并形成垃圾分类工作联动机制。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加入党员志愿者,通过党员的力量带领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目前,小区可回收点位和厨余点位生活垃圾投放准确率达到了91%,公共区域投放准确率达到了52%,小区已形成了垃圾分类居民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9月14日18点截止 市民点赞最多的“最美”将自动当选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推动“大城众管”,市民的积极参与是关键。 

城市管理得好不好,效果怎么样,居住在城市里的老百姓感受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

“发现重庆之美”邀请市民当“评委”,就是希望用一个个赞来给重庆城市管理之美“打分”。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阶段将在9月14日18点准时结束。

为了最大程度尊重市民意见,“发现重庆之美”每个奖项获得最多市民点赞的“最美”将自动当选。

其中,重庆最美环卫工市民点赞前10名将自动当选;

重庆最美坡坎崖市民点赞前5名将自动当选;

重庆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重庆最美公园、重庆最美街巷、重庆最美人行道、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村)、重庆垃圾分类时尚小区市民点赞前3名将自动当选。

未自动当选的项目将继续参与后续评审,角逐“最美”奖项。这些项目在市民点赞阶段的情况将作为后续评审的重要参考依据。

市民点赞规则

一、点赞渠道:

1、手机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注册后点击主页上方“活动”,进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专题,选择点赞项目点赞;

2、微信搜索“重庆晨报”,关注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主页下方的活动菜单,为候选项目点赞;

3、微信搜索“重庆城市管理”,关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下方活动菜单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4、进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cgj.cq.gov.cn),点击首页专题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二、城市管理的好坏,老百姓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为了最大程度尊重市民意见,重庆最美环卫工市民点赞前10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坡坎崖市民点赞前5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重庆最美公园、重庆最美街巷、重庆最美人行道、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村)、小区市民点赞前三名将直接当选。

三、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本次调查推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活动严禁刷票。

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进入最后倒计时 谁(5200080)-2020091319114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