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男子对老婆太好,老板每月多发5000元丨男生表白失败喊“王俊凯来了”,学生飞奔“追星” 校方:假消息
09-13 21:05: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体贴】

这个男子对老婆太好了!老板每月多发5000元

@钱江视频消息,浙江宁波有一对夫妻,妻子确诊神经鞘瘤,丈夫喂饭,给妻安按摩,整套动作熟稔于心,夫妻俩挤在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地方,屋里最占地方的是一张大床和一张康复床。

生病期间,妻子黄启梅经常忍不住发脾气,蔡加省说“想骂就骂 不要憋在心里”。蔡加省的老板无意中从工友口中得知他的情况,从7月份起,每月额外给他5000元爱心款,他说,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帮助到这个家庭。

【最意外】

男生表白失败喊“王俊凯来了”,学生飞奔校门“追星” 校方:假消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9月12日21时许,位于四川南充的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内,不少学生纷纷朝校门口奔去,因为有消息称王俊凯到学校来了。不过,后经证实,该消息是假的。而学校武装保卫部(处)工作人员也向红星新闻表示,王俊凯并没有来学校,也没听说接下来会有这方面的安排。

↑不明真相的学生冒雨追“星”

据多名该校学生表示,12日晚9时许,学校里从其他学生处有消息传出,称王俊凯到学校了。不少学生纷纷走出宿舍,冒雨前往校门口,大家都挺开心的。而网上流传出的当晚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现场有不少学生,有的甚至穿着拖鞋在路上奔跑,“拖鞋都跑掉了”“饮水机都晃动了”“大概就是一栋楼的人全穿着睡衣往外跑,饮水机都晃动了”……有学生表示“那场面感觉就像地震了,大家都纷纷往一个方向跑”。

微信图片_20200913124022.png

↑同学们后来调侃大家的追星行为

不过后经证实,王俊凯到西华师范大学的消息其实是一则虚假消息。西华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一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表示,当晚确实很多学生因为听说王俊凯到学校了,纷纷走出宿舍前往校门口,“听说是一个男生在学校表白失败,喊了一句(王俊凯来了),其他学生听到就出来了”。

该工作人员说,大概在一周前,就有消息传出王俊凯会到学校拍戏,但其实是假消息。上述工作人员说,学生当晚听到假消息往校门口走的时候,学校就组织保安和警务室人员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用喇叭喊话劝说大家回去。

当晚9点半左右,大家得知真相后就散了。

微信图片_20200913130645.png

对于王俊凯是否真的会到学校拍戏一事?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据她所知,并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红星新闻从辖区派出所相关人员处获悉,派出所当晚也曾派出警力前往学校维持秩序,疏散学生,“这个消息(王俊凯到南充)大约在一周前就传出来了,我们这边也联系了学校保卫处,得知他们也没有这方面的通知。”

【煲鸡汤】

别让坏心情,左右你的人生

1

上周末和几个朋友小聚,恰好碰上大家心情都不太好。丽丽所在的公司因为业务拓展受阻,领导强制要求从这个月开始全员取消双休,改为996工作制。骤增的工作压力,使原本习惯了平稳状态的丽丽既无奈又不满。

木子遇到的则是感情问题。前段时间,她和交往了三年的男友小吵了一架。原以为对方会像以前那样来哄她,没想到这次男友态度十分冷漠,让她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

还有小芳,因为长期作息不规律、经常失眠,加上饮食习惯不好,最近频频胃痛。

那个晚上,萦绕在饭桌上的一度是此起彼伏的叹息声。直到另一个朋友小周来到,才打破了压抑而沉闷的氛围。

小周由于工作上遇到紧急情况要加班处理,迟了近两个小时才匆忙赶到。但和其他人相比,唯有她,是带着满脸笑容来的。问她有什么事笑得这么开心,她摆摆手,哈哈一笑:“哪有什么开心事,最近工作任务重,家里事又多,整个人都快累成陀螺了。但是能怎么办呢,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不如就笑着过吧。”就这样简单的一番话,把我们所有人都逗笑了。

是啊,芸芸众生,各有不易,工作不顺、恋爱受挫、身体抱恙……不是这样的难题就是那样的困扰,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无法掌控自己的心情。恰恰相反,越是心情不好的时候,越应该努力保持积极乐观,把坏情绪的影响降到最低。

人只有往前走,苦才会往后退。选择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才不会被坏情绪所左右。

2

有人说,遇到不顺心的事,不生气很难;遇到不对的人,不讨厌也很难。很能理解这样的想法,可很多时候,这样做不仅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还会把情况变得更复杂。

同事小可前不久就遇到这样一件郁闷事。公司内部筹划了一项活动,小可作为活动跟进者,需要把前期所有材料都准备好,并做好与相关负责人的对接。小可对这项工作很重视,提前三天就把相关表格都发给了对方,并征询意见。可对接人不仅没有及时回复她,还在周一临近活动推出时,当着领导和全部同事的面对她提出了批评,说她不够细心、提供的信息不全,会给用户造成误导。

小可一听,当场就急了,直接站起来质问对方,信息提早了那么多天发过去核对,有疑问为什么不直接沟通……最终,两人在办公室闹得不欢而散,小可也因为这件事生了好几天闷气,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具体分析这件事,显然对接方的处理方式有些不妥,但小可同样需要明白一点:人难免会遇到被委屈、被误解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越是陷入坏情绪的泥潭中,越难以挣脱。不如学会释然,把自己该做到位的事情做到位,对错自会有结果来评判。

正如有句话所说:我们不能决定事情本身,但可以决定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它。心态好了,自然就没有什么事能伤得到你。

3

都说长大之后快乐很难,诚然,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没有谁能免得了烦恼。可我们要记得,坏情绪会来也会走,它是可以被疏导、被化解的。

说到底,身为成年人,一定要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绪。勇敢地面对每次坏情绪,不回避、不抱怨、不纠结,再坏的心情也会有慢慢变好的时候。

很认可这样一句话,“你不必羡慕他人所有,一份好心情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不为昨天的失意而懊悔,不为今天的失落而烦恼,不为明朝的得失而忧愁,看开看淡,自会知足常乐。

人这一辈子,活的就是一份好心情。所以,输什么,都别输了心情。漫漫人生路,愿我们都能学会释放压力、调整自我,用怡然自得的心境,把日子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