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帮旷视科技找蚂蚁金服合作?蚂蚁辟谣,李开复道歉
09-12 22:33: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日早些时候,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上表示,曾在早期帮助旷视科技公司找了包括美图和蚂蚁金服等合作伙伴,让他们拿到了大量的人脸数据,并在随后的摸索过程中找到了几个有价值的商业化方向。

对此,蚂蚁集团12日晚间通过微博回应称,我们关注到李开复先生在公开场合提及蚂蚁金服和旷视科技的合作,我们需要澄清的是:

1、蚂蚁集团在与旷视科技合作事宜上从未与李开复先生有过接触;

2、蚂蚁集团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双方过往合作仅限旷视科技授权其图像识别算法能力给蚂蚁单独部署和使用,不涉及任何数据的共享和传输。目前双方已无相关业务合作;

3、我们再次重申,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蚂蚁的生命线,遵守法律法规、遵循用户明确授权原则和最小化原则,是我们采集、留存和使用数据的三条红线,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违背。

QQ截图20200912223400.png

随后,李开复在微博发声,“我的口误,给三家公司带来困扰,深感歉意。”

QQ截图20200912223245.png

官网信息显示,旷视是一家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创立于2011年,目前有近 3000 名员工。公开资料显示,旷视科技曾于2019年8月25日首次在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

资料来源:@蚂蚁集团、@李开复、中新经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