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地产集团:力争3年内完成音乐半岛基本功能开发
09-13 17:2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市地产集团消息,市地产集团正积极推进钓鱼嘴音乐半岛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已完成投资114亿元,将力争3年内完成音乐半岛基本功能,6年完成片区整体开发。

钓鱼嘴半岛是长江进入重庆主城区后第一个半岛区域,是重庆主城中心城区唯一未开发的半岛,将集中布局长江音乐厅(重庆音乐厅)、音乐学院、长江音乐博物馆、长江音乐广场、长江音乐营、长江音乐台等重大功能性项目,全力创建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着力打造“爱乐小镇”,推进音乐半岛综合开发。

据悉,为深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整合两地优势优质资源,协同推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和钓鱼嘴音乐半岛规划建设,近日,市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川带队赴成都参加重庆市钓鱼嘴音乐半岛招商推介会暨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四川音乐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上,李仕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市地产集团正积极推进钓鱼嘴音乐半岛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已完成投资114亿元。自启动实施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规划以来,集团围绕“提质”和“提速”两个方面升级打造钓鱼嘴半岛。一方面,高起点高标准开展规划设计,提档升级片区基础设施,并更多地植入国际化、智慧化、生态化、人性化设计;另一方面,高效率高质量实施建设,加快形成片区骨架路网,为片区整体开发、音乐功能设施建设和音乐艺术产业导入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地产集团将在大渡口区和四川音乐学院的协同推动下,主动对接音乐艺术院校和音乐艺术相关产业发展需求,联合国内顶尖团队进一步深化片区规划,加快土地一级开发,力争3年内完成音乐半岛基本功能,6年完成片区整体开发,匠心营造音乐爱好者的精神家园和价值圣地,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同时,进一步抓好音乐产业引进培育,与大渡口区携手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平台,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和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把钓鱼嘴音乐半岛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典范、重庆文旅融合发展的靓丽名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