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吓出冷汗!小偷躲餐桌下距屋主不到2米……
05-02 18:08:55 来源:三峡讯

三峡讯消息,

半夜多次起床路过客厅,

没想到嫌疑人就躲在客厅的餐桌下,

距离房主不到2米。

想起来是不是很可怕?

这不是电影里才有的情节,

而是真真实实发生在开州市民张先生身上的事。

近日,开州警方缜密侦查,从细微末节中按迹循踪,6小时速破“蒙面大盗”盗窃案,挽回经济损失近13万元。

4月28日上午10时许,家住开州区两江汇小区的张先生一觉醒来,发现放在客厅里的现金、笔记本电脑、名牌包、手表等价值13万余元的财物竟然不翼而飞。想到自己昨夜不同时段曾多次起来给孩子兑奶粉没发现任何异常,家中门锁也没有任何撬盗痕迹,百思不得其解的张先生立即到物管处查看监控视频,未曾想到这一看,竟把张先生吓出一身冷汗。

监控视频显示,4月28日凌晨2点,一名蒙面男子出现在张先生家外楼梯处,凌晨4时许,该男子拎着一个黑色的包再次出现在楼梯处,而包赫然就是张先生被盗的包。想到自己在该时段曾多次出入客厅,与嫌疑人极有可能多次擦身而过,张先生立即选择报警。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发现嫌疑人不仅有相当强的心理素质,并且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嫌疑人作案时一直戴着口罩和眼镜伪装自己,并且有意避开沿途监控。警方判断,嫌疑人应有作案前科。

尽管嫌疑人面部特征和行踪均无法确认,警方还是从视频中发现蛛丝马迹:嫌疑人裤子上有一道白色的斜杠!而此时,警方也获悉了另一线索,嫌疑人就在中央国际小区附近活动!

警方分析,被盗财物现金较少,而被盗物品大多是贵重奢侈品,嫌疑人一定急于将财物变现,而其中手机和平板电脑最容易出手。于是迅速组织警力在中央国际小区一带酒店、典当行、网吧等重点场所,特别是电脑手机维修商铺蹲守,一张无形的大网悄悄展开。

4月28日15时左右,一名不停在中央国际小区附近游荡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该男子裤子上有一道与嫌疑人裤子上十分相似的白色斜杠。经秘密侦查,警方确认该男子姓伍,2013年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这一线索与警方之前分析相符,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16时许,该男子进入凤凰广场旁一手机门市,拿出一部平板电脑要店主为其解锁,该平板电脑与张先生被盗的平板电脑十分相似。佯装成顾客的特警立即上前亮明身份,欲对伍某进行盘查。伍某见状立即转身逃跑,特警迅速对其控制,从他身上搜出张先生被盗的手机和手表。

经审讯,伍某对4月28日凌晨攀爬阳台潜入张先生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伍某交代,自己盗窃是为了购买毒品,在经过几天的踩点之后选择了容易进入的张先生家。

目前,伍某已被刑拘,被伍某卖掉的物品已被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蒲翔 通讯员 姜李俐

原标题:吓出冷汗!“蒙面大盗”深夜潜入家中,监控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