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古树、清风、石板路……重庆今年将建7条特色山城步道
05-02 16:57: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去年5月我市启动山城步道建设以来,已有12条重点特色山城步道开工建设,今年,我市还将启动建设7条重点特色山城步道。

凉爽的树荫,潺潺的流水,漫步在南山清水溪古道上,满目都是清新的绿意。这条步道起于一天门,由青石板铺成,伴着清澈的溪流一路蜿蜒至加勒比海主题公园,中途还有小型瀑布、古树石桥等景致。

不少市民表示,一边散步还能一边聆听潺潺流水声,很有诗情画意。古道旁的民宿老板也高兴地说,五一假期,他们的房间都订满了,生意还不错。

南岸区住房城乡建委基础设施科工作人员夏皓告诉第1眼记者,年内,他们会根据总的方案对这条步道进行提档升级,增加便民休息的一些设施,增加一些驿站。

在南山黄葛古道,不少市民也来散步踏青,感受古树、微风、石板路带来的惬意。这条全长1.7公里的步道串联上新街前驱路和黄桷垭老街,经过路面加宽和植被更新,再次赢得了游人的青睐。

据了解,我市去年5月启动山城步道建设以来,已有12条重点特色山城步道开工建设,106公里的道路主体已经建设完工,为市民提供了休闲锻炼、散步赏景的好去处。

2020年,我市还要启动7条重点特色山城步道的建设,包括大渡口区重钢步道江北区鸿恩步道渝北区盘溪步道等,共计167公里,串联起主城一些有特色的景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峰 李玥

原标题:古树、清风、石板路……今年我市将启动7条特色山城步道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