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戳进来! 这个五一怎么逛吃磁器口?都在这儿了
05-02 16:52:01 来源:沙坪坝微政务微信公众号

注意了!

今年“五一”假期

因疫情防控需要

磁器口古镇景区将实行网上预约

景区设置4个出入口

图源 | 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委

网上预约流程

“五一”小长假期间,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贯彻落实“坚持疫情防控为主,景区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要求,实行网上预约制,限流开放。

图源 | 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委

1. 拟来磁游客可于4月29日零时起通过“重庆磁器口”微信公众号点击“磁·预约”栏目下的“预约进园”填写相关信息实现预约。

2. 拟来磁游客可提前预约5月1日至5日任意一天和当天规定的4个预约时段9∶00~11∶00、11∶00~13∶00、13∶00~15∶00、15∶00~­18∶00。

3. 拟来磁游客每人最多可预约或代为他人预约不超过3人(含3人),并如实填写每位预约人员的真实信息。

4. 来磁游客请根据网上预约时选择的出行方式走相应通道进入景区。

5. 来磁游客在预约时段凭“入园二维码”、出示“渝康码”,检测体温正常后,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景区。

景区设置4个出入口

图源 | 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委

1. 景区设置4个出入口

黄桷坪大门:只进不出,自驾和乘公交车来磁游客由此进入。

金蓉门:可进可出,乘坐地铁来磁游客由此进入。

清水门广场沙磁古道:可进可出,自驾游客由此进入。

蔡家湾(69中对面):只出不进,来磁游客可由此离开。

2. 景区内部可自由通行。

但将根据实际实时客流情况实行临时动线调控,请游客理解、支持并配合。

3. 黄桷坪大门设置蛇形排队栅栏,金蓉门拉警戒线设置单列排队通道,游客凭“入园二维码”、出示“渝康码”,检测体温正常后,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景区。

4. 景区不允许游客推行或骑行非机动车进入。

5. 建议3条游览动线

①宝善宫丁字路口—禹王巷—磁后街公园—高石坎—金蓉门;

②宝善宫丁字路口—和美大院—磁后街公园—和美巷—小重庆碑—龙隐码头—清水门—沙磁巷;

③宝善宫丁字路口—小重庆碑—吊脚楼—磁横街—蔡家湾。根据实时客流,龙隐码头梯道实行“上下单通”或“下行单通”,请游客根据标识指引和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游览。

停车须知

图源 | 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委

5月1日至5日,古镇景区外围各交通要道、红绿灯均有交警、城管、保安引导;

磁童路的东林停车场、滨江小区停车场、下河路的沙磁巷停车场、双飞燕停车场开放,可提供车位1680个;

磁童路滨江小区入口(农村商业银行处)划有即停即走停车位;磁童路主干道两侧,除警务车、消防车、医疗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外,社会车辆不得停放,建议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请游客务必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如遇紧急情况,请游客保持镇定,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快速有序疏散。若需帮助,可前往大门处的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内的现场投诉点,或拨打电话023-65010003。磁器口古镇为无烟景区,禁带宠物、易燃易爆物品入内。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建议,本地市民错开“小长假”到古镇景区游览。

原标题:戳进来! 五一假期,磁器口古镇游览须知都在这儿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