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群重庆孩子一开口 英国BBC都惊动了
05-02 17:1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一所学校的孩子们因为一首歌,登上了英国BBC的NEWSLINE频道(4月11日,上游新闻曾以《重庆学生合唱录制英文公益MV为英国孩子加油》为题进行报道)。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今年2月,在遥远的英国北爱尔兰Milburn小学,学校的孔子课堂合唱团的孩子们用中文唱着《让世界充满爱》,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4月,英国驻华大使馆北爱尔兰投资发展署与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建立了联系,在他们的帮助下,德普师生们决定使用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艺术与人文社科学院国际化院长Michael Alcorn推荐的一首北爱尔兰民谣《Danny boy》制作公益MV。

这首歌曲在北爱尔兰,就像《茉莉花》《让世界充满爱》在中国一样,家喻户晓,拥有一个民族的情感共鸣。

当视频发布之后,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收到了不少外国友人的留言,Milburn小学的Sharon Lamont校长表示,他们从未想过在地球另一端会有人回赠他们歌曲,学校的孩子和家长们看到这个视频后非常感动与开心。

GetAttachment.jpg

Sharon Lamont校长表示,等他们回到学校后还会一直开展类似的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