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ES8涨价背后底气十足,蔚来汽车重庆“三店齐发”
05-02 17:2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能源补贴设30万元“门槛”,多家受益车企连夜推促销政策,全新蔚来ES8售价却涨了一万元,蔚来汽车“葫芦”究竟卖的什么药?5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来到蔚来汽车的重庆全功能服务中心一探究竟。而在其升级背后,蔚来汽车在渝的步伐也明显加快。

涨价1万元背后:一口气升级188项功能

全新ES8在整体设计语言和老款保持一致,不过对多处细节进行了优化。例如增大了两侧镀铬装饰的面积,并且还加装了许多镀铬装饰;充电口换成了ES6一样的电动开关,充电枪靠近盖板即可自动打开;车身配色也新增了南极星蓝配色。

在车内,全新的D字型方向盘握上去手感更佳。液晶仪表盘升级为了9.8英寸,中控屏升级为了11.3英寸,黑色的边框更窄,就像pad类似的升级一样。车内一些钢琴烤漆面板换成了月蚀镀铬和金属拉丝面料,目的是为了防止反光。

13F356E14E77EAD28766EABF9F0AD23D.jpg

仅仅这些都值1万元?显然不够!全新ES8最大的升级之处就是它的性能和续航部分了,首先双电机变为了前永磁同步电机加后感应异步电机的组合。其最大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为725Nm。其官方数据显示,全新ES8的零百加速时间为4.9s。同时,全新ES8推出了最新的100kWh电池组,至此ES8为用户提供了70kWh、84kWh和100kWh三种电池组可供选择。三种版本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15km、485km和580km。

相比老款,全新ES8共有多达188项升级改进,并且大部分都是来自用户反馈。

该车目前七座版的补贴前的售价为46.80-61.60万元,六座版为47.60-62.4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根据新政,补贴前超过30万元的车型不能够享受补贴政策。但由于蔚来是采用的换电模式,仍然在国家的补贴范围之内。

三店齐发背后:蔚来汽车加快在渝布局

除了焕新升级外,蔚来汽车近日在重庆的布局步伐也是相当惊人。

继去年10月4日,“蔚来中心 | 重庆朝天门”正式开启大幕后,蔚来汽车在重庆就“大动作”不断。

据重庆蔚来汽车相关人士介绍,5月1日,其在重庆南边首个快闪店已在南坪协信星光时代广场开门迎客。

5月2日,观音桥核心商圈重庆大融城的蔚来空间、以及重庆源著天街蔚来空间也将开启试营业。

至此,蔚来汽车在渝已布局了6家线下门店,其位置均位于各大核心商圈的核心地段,紧邻特斯拉、小鹏等新能源汽车品牌。

528B05D1CD9B46B87589C9BAD533FC26.jpg

诚如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所说,重庆是非常考验电动车和服务能力的一个城市,地域大、地理复杂,对于服务的布局、调度、效率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可以说,重庆是国内挑战系数最高的城市,如果我们能搞定重庆,国内90%的城市服务都不在话下,因此重庆是我们‘打板’的城市,我们很多功能都将在重庆优先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是蔚来汽车2天之内三店齐发,加速在渝布局的重要原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