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山航开通昆明-新德里“客改货”航线,可承接重庆企业“客改货”航班
05-02 15:3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日上午07:00,山航SC2161航班满载15吨医疗物品,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印度新德里。这是山航在昆明始发的首个 “客改货”货运包机。

该包机航线的开通有效助力本地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保障了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国际快件等货物运输通道畅通,用“航空速度”加快抗疫物资运输周转,用实际行动助力世界各地联手战胜疫情。山东航空重庆分公司表示,助力重庆企业货物运输,可提供“客改货”航班。

62C7F4939EE632BB9B76E3784A1F9385.jpg

 

山航全力保障货物顺利通关

“客改货”航班与客机货运保障相比载货量更多,装卸机耗时和保障人数需增加三倍左右。客舱装载货物需用货网、束带捆扎固定。山航货运一线员工提前三小时开始装机工作,航班准时出港。

历史上,山航曾开创了国内737飞机全货机运输的先河。2002年,山航引入国内第一架737-300QC(客货快速转换型飞机)同时开展客货运输,在客货运输方面具备丰富的操作经验。

DEF85DD4260423ED446B21C755D8C4D4.jpg

 

爆改客机打造空中“拉货王”

此次“客改货”飞机改装工作将交由山东太古公司完成。作为亚太地区飞机改装领域的“种子选手”,山东太古拥有可同时容纳14架窄体飞机的机库,其高超的改装技术受到PEMCO、庞巴迪、巴航工业及波音公司等业界代表的广泛认可。

为了实现运载能力最大化,山航计划将3架波音737客机改装为货机,拆除近170个座位,充分利用机身空间提高客舱载货容量,更好地满足各类物资的运输需求。改装后,山航“客改货”飞机最大运载能力将达到20吨。

 

每周计划执行货班1989班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国大量客运航班消减,民航界积极探索“客改货”航班运输模式。

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4月20日-26日,我国与45个国家的93个境外航点保持定期货运航班飞行,每周计划执行货班1989班,比疫情前增长96.2%。其中,全货运航班1050班,客改货939班。除定期航班外,批复中外航空公司“客改货”加班包机1873班。山航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改装3架飞机。

山航推出“客改货”定期航班服务的做法,给进出口企业和货主吃了“定心丸”,便于客户制定稳定的收发货计划。

除近期各国亟需的战“疫”物资外,山航将全面承接日用品、食品、果蔬、医疗用品等不同类别货物运输,为畅通物流渠道、稳定国内国际供应链、助力企业开展贸易往来、满足社会生产生活需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各企业单位或个人均可拨打山航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369,沟通洽谈货运包机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