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11-02 06:10:0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1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刻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但对照国际标准、先进地区,还存在很大差距,必须下大力气改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下硬功夫优化发展软环境,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典型经验做法,在《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基础上,细化完善具体政策,尽快推出一批见效快、可推广的改革举措,加快补齐营商环境的短板。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协调解决好跨部门的突出问题,强化市区联动,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养老服务工作。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实现社区养老设施全覆盖,补齐养老服务短板。要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充分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需求,让老年人干干净净有尊严、舒舒服服有品质。要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识,压紧压实区县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严格督查问效,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科技特派员制度、脱贫攻坚、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旅游秩序管理、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等工作。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