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7岁老人自然受孕成功产女 小孩已上户,有公司承担所有纸尿裤
11-01 22:49:0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天赐出生7天后,黄维平好不容易抽身到派出所给女儿上了户口。办完手续,他满脸幸福,一边将女儿的户口页拿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一边小声把女儿的身份证号读了几遍,然后回头叫红星新闻记者帮忙拍一张照片留念。“感谢全国网友关注,我女儿现在有户口了。”他对着记者说。

2019年10月25日,女儿天赐在山东省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出生。68岁的黄维平和他67岁的妻子,因为高龄产子迅速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媒体报道称他们创造了中国自然受孕产下婴儿的最高年龄记录,堪称奇迹。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

从医院到家里,媒体记者、赞助商家、亲朋好友“像蜜蜂一样,不断地涌来。”黄维平担心妻子受打扰,安排月嫂把守家门,自己则将各路访客“引到”家以外的地方会面。去办事的车上,遛狗的间隙,甚至从小区大门口走到家的几百米路程,经常有人跟着他,录视频,拍照片。

“自私,不顾小孩的未来。”“为了产子与大女儿断绝关系。”舆论越演越烈,黄维平有些不解,生小孩是他们私人的事儿,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指指点点。黄维平说,生小女儿前他已经想过所有的后果,他相信以自己的身体条件和能力,一定能把小女儿照顾得很好。

女儿取名“天赐”已经上了户口

小女儿出生后,黄维平将自己的起床时间往前调了半个小时。每天早上4点半,他起床做早饭,然后下楼遛狗,叫孙女起床,照顾妻子吃饭,最后开车将孙子送到市区上学。以往他准时晚上10点睡觉,但是小女儿出生后,时间打乱了,他有时一晚上只能睡2个小时,如果中午不打个盹,几乎很难扛过一天。

11月1日上午,赶在亲戚来家里看望女儿之前,黄维平来到派出所给女儿上户口。

↑黄维平到派出所给女儿办户口。

递交资料,审核,签字,很快他就拿到了女儿的户口页。他一边将女儿的户口页拿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一边小声把女儿的身份证号读了几遍,然后回头叫红星新闻记者帮忙拍一张照片留念。

↑黄维平给记者展示户口页

黄维平将女儿取名“天赐”。有很多亲戚朋友觉得这个名字太随意,建议他改一改,最终这个名字还是落在了户口本上。“这个女儿是老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黄维平回忆,这个孩子并不是特意准备要的,而是自然而然,发现怀孕,就留了下来,生了下来。

至于妻子是不是因为药物刺激怀孕的,黄维平不想再谈。“反正不是假的,不是人工的。”他说,得知老伴怀孕时也很纠结,老伴年龄太大,家人也反对,最后他和妻子达成一致,随时做检查,只有胎儿没问题,老伴的身体可以,就把小孩留下。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因为生小女儿的事情,他们夫妻和子女几乎闹到要断绝关系的程度。黄维平坦言,他们和儿子一直合不来,儿子因为婚姻破裂,孙女很小就交由他们照顾了,大女儿其实和他们关系不错,但是确实因为怀孕的事儿闹了别扭。

“没网上说的这么夸张,就是意见不合。”黄维平说,小女儿出生,他没有给儿子和大女儿打电话,也没有接到儿女的电话。“他们怎么想,来不来看我们都是他们个人的事情。”

黄维平是一名律师,与朋友合伙开了律所,到现在也不能完全放开手里的事情。妻子生小孩,他给律所请了一个月假。而此前妻子怀孕,他经常需要带着她去上班。律所在市区,距离他们住的地方有23公里,每天早上他和妻子、孙女一起出门,将孙女送到学校后,带着妻子到律所上班。

小女儿出生后,黄维平请了一个月嫂,但还是感觉有点忙不过来,前不久他甚至考虑从律所退出,这样有更多时间照顾妻女。但是这几天,黄维平明显感觉到,无论如何压缩时间,也处理不完所有的事。

一家公司承诺提供所有尿不湿

10月30日,下午两点多,黄维平接受完一家视频媒体采访后,将买的婴儿床搬上5楼的家中。门口还有一波记者等着他,他一边喘气,一边向大家表示歉意,自己还没吃午饭,现在思维混乱,得打个盹。

他轻轻将门打开,钻进家里,迅速将门合上。门刚合上,北京一家媒体打来电话,希望采访,他婉言谢绝。此后,隔一段时间,电话铃声就会想起,他有的会接,有的不接。

黄家的热闹,也连带了整个小区。这一年来,他们老两口怀孕生娃的事情始终是小区的话题中心。几乎每个邻居都能准确的说出他家的具体住处,都能讲出他家的一些琐事。

一位邻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最开始听说怀孕,他们都不信,“快70岁了,还能怀孕?”直到看着黄维平妻子挺着大肚子出来大家才相信。一早一晚,黄维平和妻子田慧荣会在小区门口的路上遛狗,散步。黄维平一手拉着妻子,一手牵着狗,邻居们总忍不住和他们开玩笑。

黄家小女儿出生后,这个小区更热闹了。门口保安的来访人员登记簿,登满了前来探望的人,他们每天都会被问黄家住在哪栋楼。小区里的小卖部牛奶这几天也快卖断货了,很多到黄家看望和采访的人,总是先到这里买箱牛奶或买些礼品。

来访的人太多,黄维平有时将去办事坐车的时间留给记者采访。从他家到市区,接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几乎记者每问一个问题,他都会接到一个电话。采访断断续续进行,出租司机总是能很快认出黄维平,然后加入讨论。“你现在是咱枣庄的名人了。”“你创造的这个记录了不起。”黄维平淡淡地回复,“我可不想创造什么记录。”

image.png

↑黄维平在海鲜超市

为了给妻子煲汤,黄维平经常到一家海鲜超市买鱼头。“恭喜,恭喜。”还没等他开口,老板已经送上了祝福。“你现在成网红了。”老板继续说,今天你要的鱼头卖完了,我给你留个电话,以后你需要直接打电话,我们帮你留着。

黄维平有时觉得受宠若惊。女儿出生后,也有一些公司找到他,希望给他女儿提供用品。黄维平说,目前已经确定的是一家尿不湿公司,他们承诺提供女儿从出生后的所有尿不湿。“他们没有签合同,只是到医院和我们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说定期给我们寄尿不湿。”

坚信能把女儿照顾得很好 

10月25日,手术结束,医生抱着女儿走出手术室。黄维平上前接过女儿,看了又看。“太高兴了,太高兴了。”他给红星新闻记者分享第一次见到女儿的感受,不时露出幸福的笑容。他将一张他和女儿小手拉大手的照片发在朋友圈,看到朋友有意思的评论,他就读出来给记者听。

image.png

↑朋友圈截图。

他还给记者分享了女儿的一段视频,女儿出生第五天,正闭着眼睛睡觉,他凑到女儿脸庞轻轻叫女儿名字,突然女儿张开握紧的小手,挥动了一下。“太可爱了,你看,她能听出我的声音。”黄维平笑着说。

采访中,问到现实的问题黄维平总是三两句回应,但是有关女儿的内容总是滔滔不绝。年龄是不可能回避的问题,很多人都替黄家担心,怕老两口因为年龄问题,没办法很好照顾小女儿。但是黄维平的回答是坚定的,他相信妻子和自己的身体条件和能力,一定能把小女儿照顾的很好。

另外,小女儿出生之前他和妻子已经提前帮她买了一份保险,如果他们有一些退化性疾病,小女儿会获得一笔不小的钱。黄维平向红星新闻记者强调,生女儿之前,他已经想过所有的后果。他不理解网友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胡说八道的言论”。

黄维平甚至已经设想了很多以后和女儿生活的场景。“等她大一点,我也不工作了,买一辆房车,带上她们(妻子和女儿)全国旅游一下。回来之后,女儿开始上幼儿园,上小学……”

原标题:67岁老人自然受孕成功产女 小孩已上户,有公司承担所有纸尿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