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民经周|红豆集团副总裁陈坚刚:中小企业“走出去”应充分利用国家平台
11-01 22:0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png

红豆集团副总裁 陈坚刚 摄影记者 张锦旗

民营企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作为北碚民营经济发展周活动之一,11月1日下午,中国中小企业“一带一路”建设高峰论坛暨2019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隆重举行。中小企业如何“走出去”,如何参与“一带一路”中去?期间,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对红豆集团副总裁陈坚刚进行专访。

陈坚刚称,中小企业普遍国际化能力较差,在“走出去”时,往往面临语言不通、对法律、当地文化、当地国家政策不了解等问题,仅仅只身“出海”,就会遭遇“水土不服”。

红豆集团早在2008年就在柬埔寨,联合中柬企业共同开发,打造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以下简称“西港特区”)。西港特区是目前唯一一个签订中柬双边政府协定的国家级经贸合作区,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上的标志性项目,旨在为中资中小企业搭建“投资东盟,辐射世界”的集群式投资贸易平台。

在陈坚刚看来,中小企业一定要积极主动的“走出去”,企业发展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融入国际大市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转移和升级,企业未来的机会将不可限量。

如何提升“走出去”的国际化能力?陈坚刚表示,首先,企业一定要对产品市场正确研判。其次,企业应顺着“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进行布局,这些国家与中国的发展非常契合,还具有双边叠加的区域优势。此外,企业要充分利用国家平台,避免“单打独斗”的风险。

陈坚刚称,尽管是第一次来到重庆北碚,但已深深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北碚作为重庆市唯一的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区,民营企业占比超过50%。“我衷心希望北碚的这些民企和我们一样积极地‘走出去’,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