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石刻文创园开工建设,落户项目12个签约资金超60亿
11-01 19:2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日,大足石刻文创园项目开工,标志着大足石刻文创园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大足石刻文创园是建设以大足石刻为核心的国际文旅城的重要内容,将给大足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新动力,成为大足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

大足石刻有着1000多年的历史,给大足留下了“开山化石、励志图新”的人文精神。一直以来,发展石刻文创产业是大足人民的期盼和梦想。为弘扬石刻文化、传承石雕技艺、振兴石雕产业,今年初,大足区决定在三驱镇启动大足石刻文创园建设。

大足石刻文创园突出“产业+文化+旅游”特色,一期建设面积约2平方公里,主要分为文创旅游区、加工交易区,致力于建设西部最大的雕刻产业园、中国西部文创旅游目的地。招商方面,正式落户项目12个、签约资金超60亿元,包括雕刻企业、文旅文创企业、石材市场、电商等;引进20多位省级及以上工艺美术大师,建设大师工作室及文创企业;与四川美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落户川美雕刻产业研究院、雕塑中心等项目。

大足石刻文创园所在地三驱镇拥有3条高速公路、3个互通、3个下道口,让企业抢占中国西部市场有着独特的优势。园区有近3000亩土地可以立即开发利用;曲水河、响水滩河两条清澈见底的河流,交汇形成“两河三岸”,为园区建设成“产业+文化+旅游”的大景区奠定了基础。

大足石刻文创园将在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重点保证入驻项目的开工建设,陆续开建大型石雕加工和文创企业以及重庆非遗小镇、艺术家工作室、雕塑艺术品市场、艺术培训基地、电商平台等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