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亲兄妹失联30年 民警30分钟让他们团圆
11-01 19:5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1.jpg

30年的时光,足以改变青春的容颜,但对于骨肉亲情来说,却成了醇香的陈酒,不变的是纯挚的真情。10月28日下午,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里,一对失散了三十年的兄妹在民警的帮助下得以团圆相聚。

当天下午5点多,69岁的冉大爷来到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值班室求助,想请民警帮他找找失联30年同母异父的妹妹。

冉大爷告诉民警,他与妹妹一同长大。30年前,为了打工赚钱,年轻时的他跟随同乡远赴外地打工,不料在途中与同伴走散,走散后辗转多地,最终流落到贵州省兴义市。由于当时通讯设备不发达,联系方式少之又少,再加上那时候的冉大爷不识字也不会写信,也不知道如何回家,于是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这一别就是30年。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想找到亲人的心就越来越迫切。

终于,10月24日,69岁的冉大爷回到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发现一切都已物是人非,原来曾经居住的石牛岗村不见了,熟悉的农田和村落变成了高楼,完全就是一个陌生之地。但对于母亲和妹妹的名字,他记得很清楚。

为尽快帮助冉大爷找到亲人,民警为老人拿来点心、热水,陪他聊天以舒缓老人情绪。在聊天过程中,民警得知冉大爷的妹妹叫李廷玉(音),经过一个个信息比对后,10分钟后民警找到了他妹妹的信息资料。冉永大看着电脑上妹妹的照片时,泪水止不住地流出来。“是她,她就是我妹妹!”随即,民警拨通了妹妹的电话。电话那头,李廷玉激动不已,20分钟后就来到派出所跟哥哥相见。两人相见后,确认他们的确是失联30年的亲兄妹。

事后,妹妹李廷玉激动地对民警说,当年因为征地拆迁,石牛岗村没有了,家里人都陆续搬走。“我们一直在找他,可是毫无头绪,没有联系方式,没有住址,不知道该怎么找,也问了当时跟他一起出去的同伴,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这一别就是30年啊。”李廷玉激动地说道。

兄妹俩喜极而泣,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值班民警也被这温暖的一幕深深感动了。三十年后他们相聚丰文派出所,兄妹最为感激的便是丰文派出所的民警,他们称“没有民警,也许就再没有了今生的团聚,太感谢你们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