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博会丨重庆非遗体验区将惊艳亮相进博会 火锅成亮点!
11-01 19:1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图,首次参加进博会的重庆非遗展区效果图(3621590)-20191101192752_副本.jpg

△重庆非遗展区效果图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各参展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布展。今年,重庆非遗体验区将惊艳亮相进博会。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信息显示,目前重庆非遗展区的布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据了解,今年首次参展进博会的重庆非遗展区亮点非常多,丰富地呈现出了城市与火锅文化。

重庆火锅融入城市魅力

配图,首次参加进博会的重庆非遗展区效果图(3621588)-20191101192706_副本.jpg

△重庆非遗展区效果图

重庆非遗展厅以“重庆火锅,行千里,致广大”为名,以重庆火锅为主线,向世界展示重庆的历史底蕴及火锅的文化魅力。

整个展厅贯穿“火锅与城市”、“火锅与重庆”、“火锅与世界”三大设计主题,巧妙地将重庆的山水风貌、美食文化等融为一体,体现出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深刻城市内涵。

山城梯坎将搬入进博会

爬坡上坎是山城重庆的特色,“火锅与城市”区域有六步梯坎,每步梯坎的墙上都有一幅城市剪影,记录着重庆的过去和现在。每一步梯坎上陈列着城市发展不同时期的火锅餐桌和器具,可以体验到重庆火锅的发展与变化。

天下第一大火锅成亮点

配图,首次参加进博会的重庆非遗展区效果图(3621580)-20191101192734_副本.jpg

△重庆非遗展区效果图

在“火锅与重庆”区域,以独具地方特色的重庆山水为元素,烘托出重庆山峦叠嶂,烟雾环绕的特殊地形。

悬挂在上方的丝绸垂吊,记录了火锅从原始形成到最终成型的演变过程。以极具艺术性的作品展示重庆川西屋檐、山水轮廓、古老城墙、纱窗意境。

同时,展厅内的20个显示屏,不断播放重庆的山水人文,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示重庆历史文化。

配图,首次参加进博会的重庆非遗展区效果图(3621586)-20191101192743_副本.jpg

△重庆非遗展区效果图

来自德庄集团的天下第一大火锅以及李氏辣度,将成为该区域最大亮点。德庄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第一大火锅经过3天的运输,从重庆到达上海,通过5天的组装,第一大火锅进入了最后的安装阶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