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99公益日”市慈善总会募款1.31亿元,永川、潼南等6区县捐款破千万
11-01 19:04:03 来源:上游新闻

为促进互联网募捐发展,总结成绩、交流经验,11月1月,重庆市慈善总会举行了2019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在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永川慈善会等50个先进集体和唐元华等200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1.png

据了解,在2019年“99公益日”活动中,市慈善总会联动31个区县慈善会、108个社会组织推出192个慈善项目,共募捐善款1.31亿元,其中腾讯配捐2700余万元,募捐额居全国第2位、省级慈善会第1位,比2018年净增1亿元。

会上,永川、南川、石柱、巫山等慈善会负责人,綦江区民政局局长先后介绍了经验。“我们围绕着‘两不愁三保障’做了两个项目,‘搀扶弱者同步小康’和‘情暖石柱’,通过‘抓领导、领导抓,抓系统、系统抓,抓骨干、骨干抓,抓宣传、宣传抓’,最大程度引起爱心共振。石柱的总人口54万,而在活动中,我们的参与人数达到了20万次,募集金额1137万,超额完成了任务!”石柱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广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虽然我们县已经宣布脱贫,但是返贫的风险依然很大,因病返贫、因灾返贫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和焦点,明年的‘99公益日’,我们将围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解决老百姓的切实困难来策划项目,尽量发动更多的群众筹集更多的善款,尽快解决群众困难,搀扶他们一起步入小康生活。”

2.png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关惜分向市慈善总会今年“99公益日”取得的成果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慈善总会打造了“大病医疗救助基金”、“社区阳光基金”等大批有影响力的品牌慈善项目,2016年至今,募集款物20亿元,用于脱贫攻坚17.8亿元,占总数的88.6%。希望全市社会组织在市慈善总会的示范引领下,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3.png

“慈善的根在基层,慈善的力量来自于人民群众。”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说,近年来市慈善总会大力提倡“予鱼不如予渔”的理念,“99公益日”就是“予鱼不如予渔”理念的生动实践。“99公益日”打破了传统筹募的时间壁垒、信息壁垒,为慈善筹募找到一条传播快、信息准、安全性高的出路。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实施清单化、项目化管理,指导有关慈善会、社会组织把1.31亿元善款全部用在扶贫济困项目上,做到用好资金、公开透明、及时反馈,让广大困难群众真正受益,让爱心捐赠者放心。

附:市慈善总会2019年“99公益日”筹募款额100万以上区县慈善会名单

4.png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摄影 黄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