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苏大强”原是梅西球迷!“球鞋藏家”倪大红来渝谈“炒鞋”:规规矩矩诚信做人,鞋是来穿的不是炒的
09-14 17:3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jpg

倪大红接受记者采访。

13日晚,林兆华导演作品话剧《银锭桥》2019年巡演重庆站亮相重庆大剧院,拉开了连演三晚(13-15日)的大幕。事实上这已是该剧自2015年以来第三次来渝,依然有乌泱泱的市民追剧。显然这跟主演倪大红有关,很多观众都是冲着“苏大强”前来观看。演出前,倪大红、史可等主演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有意思的是,倪大红的受访“战袍”竟是巴萨队梅西10号球衣。

4.jpg

倪大红穿着巴萨梅西球衣。

首演于2015年的《银锭桥》是一部有着浓浓京味儿的作品。讲述了在灯红酒绿的后海银锭桥旁,为保住自己的祖业,饭馆老板于五卷入的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骗局的故事。倪大红扮演主角于五,史可则出演于五妻子。记者注意到,此次来渝版本增加了不少元素,部分台词显然来自倪大红主演的热播剧《都挺好》,比如剧中“我不吃,我不喝,我就要房产本”,很容易想起 “苏大强”名言:“我不吃,我不喝,我就要钱”,瞬间爆笑连连。最后一幕末尾,倪大红还难得地秀了一把歌技。

8.jpg

话剧《银锭桥》剧组合影

“今天挺特别的,中秋节,剧组又来到了重庆,之前剧组从没在外面过节,大家全国巡演也像一家人,所以也是团圆了。”演出前在大剧院贵宾厅,倪大红这样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语速一如既往的迟缓,“面瘫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俨然“苏大强”既视感。

1.jpg

倪大红称退回话剧舞台是“避风头”

作为演话剧出身的实力演员,直到出演电视剧《都挺好》里的“苏大强”,倪大红才真正红遍全国,他不但获得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更一举成为中年演员中罕见的顶级流量。不过比较让人意外的是,他在蹿红之后却选择退回话剧舞台,用他自己的话说是“避避风头”。

除了《银锭桥》,2019年他还同时领衔主演了《安魂曲》,前者来自北京人艺著名“大导”林兆华,后者是以色列剧作家汉诺赫·列文最负盛名的著作。两部都是大戏,倪大红承认自己也有压力:“《银锭桥》演了几年还好点,《安魂曲》更累,而且舞台上很多土对呼吸道也不太好,戴着假发头套,假发老往嘴里飘, 但快乐是更重要的,都是塑造角色,《安魂曲》更是致敬世界经典,所以勇敢的接受了挑战。”

6.jpg

“五嫂”史可。

《银锭桥》里的于五是倪大红一贯的小人物形象,说到演小人物,倪大红表示自己没有秘诀,“我数学不好,所以不喜欢什么都用公式来套,其实五哥五嫂是有真人真事的,我们排练过程中以及在后台也跟他们接触了很多,有原型,找共性,原型以外的东西就不去放大了就挺好。”“五嫂”史可接过他的话头接着说,“我们跟五哥五嫂的原型接触很多,观察他们的讲话状态、待人接物,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几年来这个戏的细节也在不断调整。”

7.jpg

史可透露倪大红的老底。

说起跟倪大红的合作,史可笑着透起了老底儿,“我算是跟师哥一起合作了,大红老师是中戏表演82班的,之后两年没招生,接着就是我们85班,当时进校他们就是我们偶像。表演系那时就两个班,人也少,82班18人85班21人,平时都在一块儿,有困难就请教他们,所以我们的合作特别默契,不用多说,一个眼神看过来就知道怎么接着。30多年的默契了。” 

说得乐了,史可开起了师哥的玩笑,“当年进校第一眼还以为他是老师,不是学生,真的他就属于年轻时就没年轻过那种。”现场哄堂大笑,倪大红也都笑了,表情却也变化不大。

5.jpg

倪大红的限量版篮球鞋

倪大红接受采访的打扮也是蛮有趣,上身一件巴萨队梅西10号球衣,搭配一条休闲裤,脚上一双大红勾勾的某名牌限量版篮球鞋,像街上常常可以遇见的潮范儿大叔。“嗯……我喜欢巴萨队,偶像可以说是梅西”,倪大红说,自己演戏之外最喜欢看球,可惜没啥时间,身为文艺圈有名的球鞋藏家,自然也被问到时下正火的“炒鞋”现象,他觉得年轻人“还是理性一点比较好,规规矩矩,诚信做人,鞋是来穿的,不是炒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摄影 高科

娱乐.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