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高温预警暴雨预警交替来袭 接下来又是雨……
07-29 17:5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9)日,重庆主城的天空经历了多变的一天。

早上,蓝天白云是主题,上午10点,大部分地区气温就已突破了32℃,重庆市气象台也在此时连续第四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下午2点,大部分地区气温已突破35℃,最热的奉节达到了40.1℃。

正当人们以为酷暑将持续时,下午3点,主城大学城、璧山等地突降大雨,渝中、江北等地的天空中也阳光不再,逐渐乌云密布。

下午3点半,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9日下午3点30分到30日08时,沙坪坝、渝中、江北、南岸、九龙坡、大渡口、北碚、巴南、渝北、两江新区等地将出现雷雨天气,局地雨量可达暴雨。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新一轮降雨将从29日夜间持续到31日夜间。此次过程雨量分布不均,中西部及东北部地区累积雨量在40~80毫米,局地150毫米;东南部地区累计雨量10~40毫米,局地60毫米。

持续两天的降雨也将让连续多日的暑热暂时离去,气温将有明显下降,到31日白天,主城最高温将降至30℃。

今夜开始,雷雨天气来袭,市民朋友要注意关好门窗,防范雷电;驾车的朋友也尽量避开容易积水的路段,各地相关部门也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风险。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西部和东北部偏西地区雷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8℃,城口及东南部22~34℃。主城区:雷阵雨,雨量中雨到大雨,气温27~33℃。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各地雷雨或阵雨,雨量大部分地区小雨到中雨,中部偏北和东北部偏南地区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5℃,城口及东南部22~34℃。主城区:中雨转阵雨,气温25~30℃。

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6℃,城口及东南部22~35℃。主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25~3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