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伊琍文章离婚背后:“出轨门”后商业版图无关联
07-29 17:49: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7月28日,文章马伊琍先后发文,正式宣布夫妻离婚。这距离“文章出轨门”事件已过去5年。南都记者梳理发现,2012年1月,文章马伊琍夫妻二人曾同日“下海”,各自创立影视公司,注册地也仅有一墙之隔。两人出演作品《小爸爸》也由文章名下的君竹影视公司担任出品方。2014年“文章出轨门”事件发生后,二人各自又投资或成立多家公司,这些公司之间并无直接股权控制关联。

结婚4年后同日“下海”开公司 注册地址仅“一墙之隔”

2005年,文章、马伊琍因电视剧《锦衣卫》首度合作成为朋友。2007年,二人又在年度热播剧《奋斗》中各自担任重要角色,恋情公开。而出道不久的文章也因“向南”一角圈了不少粉丝。2008年,文章马伊琍低调结婚。同年9月,大女儿文君竹出生。

timg (3).jpg

结婚后,文章人气飙升,先于他出道的马伊琍反而退居幕后。2009-2011三年间,文章先后主演《蜗居》《雪豹》《裸婚时代》3部人气电视剧,此外还出演了公益电影《海洋天堂》。一时间身价倍增,跻身一线小生行列。2013年,文章出演的小成本电影《失恋33天》大获成功。电影首周票房1.89亿,总票房3.5亿元,成为当年电影票房市场一匹“黑马”。

在事业上升期间,文章和马伊琍两人也在商业上做出尝试。2012年1月,夫妻二人同日“下海”,各自创立影视公司。

企业公示信息数据显示,马伊琍名下的上海树菊影视文化工作室于2012年1月19日注册成立,注册地为上海市松江区玉树路269号5号楼2875室。而文章名下的“上海路路影视文化工作室”也成立于同一天,注册地显示为上海市松江区玉树路269号5号楼2874室。

微信图片_20190729153523.jpg

虽然从股权控制上看,这两家公司并无关联性。但是,这两家公司注册地仅一墙之隔,创立日期也是同一天。联系到当时二人是夫妻关系,不难看出这两家公司的亲密性。2013年,文章和马伊琍夫妻档联手出演电视剧《小爸爸》,而文章名下的君竹影视公司也是电视剧的出品方之一。

出轨门事件成转折点 两人商业版图无关联

2014年文章出轨门成为二人事业的转折点。

2014年3月28日,媒体就文章疑似出轨事件在微博发声称“周一见”,随后又有媒体公布文章被拍到出轨姚笛的铁证。2014年3月31日凌晨,文章发布声明称自己咎由自取,随后马伊琍回应“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释放了“夫妻和解”信号。

出轨事件后,文章的“星途”暗淡,直到2016年才正式复出,通过主演《少帅》重回大众视野。虽然此后也陆续推出了本人执导的《陆垚知马俐》,与马伊琍合作的《剃刀边缘》等作品,但反响不如以前。

而且,出轨门事件后,二人的商业生意也出现微妙变化。2014年5月到2015年4月,文章渐渐从“北京君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退出。这家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最初由文章和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创立,公司名也取自大女儿文君竹。然而,2014年5月起,公司法定代表人也变更为黄永红,文章本人也从投资人中退出,不再担任公司董事、经理等职位。2015年4月,君竹公司变为完美世界影视的全资控股公司,公司名称也变更为北京景星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文章本人实际控制4家公司,此外,对北京光彩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参股4%。实控4家公司全部位于上海,分别是上海路路影视文化工作室、君竹(上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够够影视文化工作室和上海乌马影视文化工作室。除了路路影视之外,另外3家均为出轨门事件后创立公司,且与马伊琍并无直接股权控制关联。

另一方面,马伊琍名下的三家公司也显示与文章“无关”。除了夫妻同日下海创立的上海树菊影视外,马伊琍于2015年5月,又入股上海义炫食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0.7%。宣布离婚前2个月,马伊琍才再次注资300万,成立重庆树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持股100%。

不过,马、文二人商业版图虽没有关联,但双方依然有合作。马伊琍《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是马伊琍公司树菊投资;马伊琍和文章主演的《剃刀边缘》《小爸爸》是文章的君竹公司投资;文章执导的《陆垚知马俐》也是文章公司君竹投资。

7月28日下午,文章发布微博称:“吾爱伊琍,同行半路,一别两宽,余生漫漫,依然亲情守候。”随后,马伊琍也发文回应:“你我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二人由此正式宣布离婚。

原标题:马伊琍文章离婚背后:夫妻同日“下海”,出轨门后商业版图无关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