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暑假怎么玩?预计超10亿人次外出旅游 重庆游客人数全国第四
07-29 15:5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根据携程发布的《暑期旅游度假人气与消费指数》预测,今年暑期出游人数预计将超10亿人次,全国出境游人次将超过3000万。7月旅游人数环比上涨39%,单次旅游人均消费环比上涨12%。

上海出游人数最多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在暑期出行?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7月旅游十大客源城市如下▼

1.png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

从目前预订7月国内外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线路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十强城市”如下▼

QQ图片20190729155458.png

北京、昆明、上海位列榜单前三位,其中北京人7月出游的单次花费超过了达3887元。 

国内目的地全线上涨

7月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携程平台上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是北京、昆明、张家界、丽江、桂林、贵阳、三亚、西安、厦门和青岛。

从携程自由行产品的数据看,三亚、上海、北京、广州、厦门、西安、成都、重庆、珠海和杭州预计成为7月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

1.png

日本夺得出境自由行头名

暑期出游哪些境外目的地人气最高?

根据7月携程出境跟团游的订单人数,今年最受中国跟团游客青睐的前10名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日本、越南、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意大利、美国、菲律宾。

暑期环比增长最快的十大黑马目的地分别是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德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俄罗斯和英国。 

暑期逛景区受追捧

7月还有哪些景区最受游客欢迎?七月十大主题公园和十大展馆展览请参照以下表格▼

QQ图片20190729155510.png

QQ图片20190729155517.png

动植物园中人气排名前十分别是上海野生动物园、深圳野生动物园、北京动物园、北京野生动物园、上海动物园、秦岭野生动物园、大连森林动物园、成都动物园、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和厦门园林植物园。各类景区在暑期人气全面上涨,逛景区成为近期游客的共同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韩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