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家门口”可做全球最严碰撞试验!中国汽研获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官方认可
07-29 15:3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9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位于两江新区礼嘉片区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碰撞安全试验室正式成为国内首个在欧洲国家以外的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官方认可联合试验室,获得授权开展Euro NCAP相关碰撞测试评价。

timg (2).jpg

据了解,NCAP是英文“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的缩写,即新车评价规程,是最能考验汽车安全性的测试。而欧盟实施的Euro NCAP则是世界公认最为严苛的评价规程。

此次中国汽研碰撞安全试验室被授权,意味着今后国内车企在重庆两江新区就能进行Euro NCAP认可的测试评价。

中国汽研主要从事汽车研发、咨询、测试和评价领域的技术服务业务,专用汽车、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汽车燃气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汽车及零部件试验检测设备的制造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中国汽研碰撞安全试验室拥有乘用车、商用车实车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尾部碰撞、侧面柱撞、斜坡翻滚、螺旋翻滚、路肩翻滚和多角度、不等速车车对碰等测试能力,以及加速台车试验室、车身强度试验室、行人保护试验室、安全带试验室,覆盖世界多个主要国家与地区的汽车被动安全技术标准法规和新车评价规程,可为企业提供公告、研发、认证、验证等全方位的测试技术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