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图再投100万打造地方特色文化艺术学习库
07-29 15:5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729212753.jpg

了解重庆地方特色文化艺术,无需再到图书馆,在网上就能轻松学习。7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图书馆了解到,该馆今年拟再拿出100万元,开发微视频、网络图文、互动游戏等数字内容,用于建设“地方特色文化艺术互动微学习库”。

学视频看动漫玩游戏

重庆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习库将包含微视频、视频素材、图片、互动游戏、动漫和虚拟场景等内容。内容要求突出重庆地区地方特色文化,需符合传统文化艺术普及利用的要求。同时,要具有推广传播亮点,符合大众审美和观赏习惯,能与现代信息技术进行融合。

学习库除了对内容形式做了要求,也对内容的数量和质量制定了相应的标准。 

在微视频方面,要求对相关文化艺术历史背景、发展历程、技艺展现、技艺传承、代表人物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资源数量不得少于20集,每集成片不得少于10分钟。

在动漫方面,动画效果中应包括分镜、原画、中间画、动画、上色、背景作画、配音录等技术要求动漫成片不得少于10集,每集时长不得少于3分钟。

在互动游戏方面,要通过游戏,闯关等互动方式,让人们掌握重庆地方特色文化艺术的相关知识点。互动游戏不得少于10集,每集互动游戏包含知识点不得低于10个。

可实现定制化学习

这位负责人介绍,学习库将具备课程管理、资源定制化学习、资源收藏等多种功能,以方面人们能够轻松掌握重庆地方特色文化艺术的精髓。

在课程管理方面,学习库每门课程根据不同需求可以设定为报名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学习模式,针对不同的学习模式开放不同的学习模块。

在资源定制化学习方面,具有个人学习空间功能,进入空间后可查询用户课程学习记录、试卷答题记录及收藏记录,根据用户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定制观赏,对个人学习习惯和记录进行存储,体现平台的个性化学习,使得学习更具有针对性和专业性。

如果发现感兴趣的优质资源,人们还可以进行资源收藏操作,供下一次查看该资源,提供方便。此外,关键的知识点需穿插在游戏中,能够达到用户进行完整的自主训练学习。

除此之外,学习库还具有在线联系、智能判卷和成绩排名等多种功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