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落幕 重庆选手夺12金
07-29 16:0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五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及“语言的力量”朗诵艺术周昨(28)日在北京落幕,重庆62组选手共90人参加了为期10天的全国总展示活动,最终取得12金、27银、23铜的成绩(含集体节目)。同时,还有5人分获单项奖,11名教师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重庆的获奖数量与质量进入前三。

att_1921296_副本.jpg

▲重庆金奖选手伍承汉。

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展示活动的,共有全国354个赛区2300余名少年儿童。

重庆地区展示活动于3月正式启动,来自全市38个区县65家承办单位的12000余名选手历经海选、复赛、地区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金奖选手271人,并从中选拔出62组选手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总展示活动。

att_1921295_副本.jpg

▲重庆金奖选手任昱瑾。

其中,幼儿组邓雯曦的《字典公公家里的争吵》、少儿组任昱瑾的《小壁虎借尾巴》、少年组何易乐《我愿意是急流》等12件个人展示作品荣获金奖;邓雯曦、张宁珈、周雨桐、陈思妤、许译丹分获“最佳形象”、“最佳潜质”单项奖。

金奖选手、来自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二的周雨桐说:“我参加过大大小小的语言赛事无数,‘曹灿杯’的选手实力是最均衡的,个个功力深厚,专业扎实。我的梦想就是中戏播音主持专业,通过这次比赛,更坚定了我在播音主持道路前进的信心。”

att_1921294_副本.jpg

▲重庆金奖选手张宁珈。

凭作品《让梦想启航》同时获得金奖、最佳形象奖的少儿组选手张宁珈说:“从最初的海选到最后能站在全国舞台上表现自己,我收获的不只是个人成绩,更是作为重庆娃儿出战全国的一份自信!感谢老师的指导,感谢妈妈的一路陪伴,他们很辛苦!”

“‘曹灿杯’让我深刻理解到朗诵最重要的就是要走心,对稿件的理解一定要透彻。”青年组选手同时也任职语言教师的刘峻成说:“正像大师讲堂上王阳老师说的那样,不喊大口号,小事见真情。这也是我们老师要更努力发掘孩子的地方。”

att_1921293_副本_副本.jpg

▲曹灿爷爷出席终极展演活动(前排红色上衣)。

att_1921292_副本_副本.jpg

▲优秀作品展演选手大合影。

重庆赛区负责人李洪介绍,“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已举办五届,2019年是第一次大规模在重庆开展。它是以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曹灿先生的名字命名的活动。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