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 重庆已完成问题整改740个
07-29 17:2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于今年5~6月对重庆市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7月29日,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2018年,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为优,出境断面水质全面优于入境断面水质,4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0.5%,优于国家年度目标2.4个百分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100%。   

今年4月20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唐良智联合签发我市第1号总河长令《关于在全市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定》,决定自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基本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

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显示,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万余人次,检查点位34587个,发现问题2325个,完成整改740个,涉嫌环境违法行为232件,涉嫌环境违法行政拘留案件7件,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线索)10件,依法关停存在污水偷排偷放问题经营者16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