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卡重庆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试运行首日:从化龙桥到大坪仅需十分钟
07-29 14:43:45 来源:华龙网

市民乘坐扶梯或拾级而上感受步道风景 华龙网记者 周盈 摄

华龙网消息,“太方便了,我觉得最好的一点就是又有步梯又有扶梯,这样想锻炼的可以走步梯,想休息的可以坐扶梯。”家住歌乐山的王阿姨凌晨五点多就起床了,专程和朋友一起前来大化步道晨练。今(29)日,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连接化龙桥和大坪九坑子的大化步道已于今日开放试运行,这也是重庆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

掩盖在葱葱绿意下的大化步道 华龙网记者 周盈 摄

大化步道起于渝中区大坪九坑子经纬大道,止于化龙桥瑞天路,长约400米,是一条依山而建的崖壁步道,它的高差达到了100米左右。

华龙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方便沿线居民上下,这条步道设置了14台电动扶梯,上行和下行各7台,十分方便。“有了这个扶梯,我觉得最方便的还是我们老年人,有时候爬累了,就坐扶梯歇会,而且从化龙桥到大坪,坐扶梯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提起扶梯,张大爷的脸上满是笑意,他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因为家住附近,今天上午出门溜达的时候正好看见步道开放,就来感受了,这一会,已经从化龙桥到九坑子往返两次了。

重庆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今日试运行 华龙网记者 周盈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化步道的顶部大坪九坑子出入口旁,还新建了一座停车场,面积约1600平方米,设有停车位约40个。

大化步道不仅贴心便民,成为市民又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外,“颜值”还非常高。这条步道沿线的景观绿化面积超过了1万平方米。漫步在大化步道上,市民可看到三角枫、九重葛、迎春、红叶石楠、茶花、桂花、夏娟等植物,部分步道旁还种植了成片竹林,将步道掩藏在“竹林深处”。拾级而上,可以看到不少市民拿出手机与美景合影留念。

在步道顶端的观景平台眺望,嘉华大桥和正在建设的重庆地标性建筑——“嘉陵帆影”都尽收眼底,大化步道将成为市民又一个观江赏景的打卡盛地。

华龙网记者 唐雨 董进 实习生 江坤

原标题:从化龙桥到大坪仅需十分钟 打卡重庆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试运行首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