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运动,我健康!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眉山开幕
07-24 21:36:17 来源:上游新闻

活力眉山,健康四川!7月24日,由四川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眉山市开幕,本次健运会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为主题,于7月—10月在四川省5个市州举行,共吸引21个市州代表团、农民工代表、裁判员、运动员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活动开幕式围绕“全民性”和“运动性”,选取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通过艺术加工的形式在舞台上呈现,既体现了“全民参与”和“群众体育”一大特色,又突显了“生命”这一核心理念。太极拳、广场舞、抖空竹……流传千年的游戏“花招百出”,重温儿时记忆;花式篮球、轮滑街舞“齐头并进””,展示青年青春活力;苏东坡《水调歌头·落日绣帘卷》融入歌曲,打造特色“眉山元素”,真正实现了“川蜀特色”“眉山形象”和“体育元素”的完美融合。

图片2.png

本届全民健身运会共设19个比赛项目,分市州选拔赛、赛区选拔赛、省决赛三个层次进行。其中竞技类14项,包括:篮球(三人制、五人制)、足球(五人制)、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攀岩、轮滑(滑板)、龙舟、舞龙、广场健身操舞;推广类5项,包括:钓鱼、体育舞蹈、风筝、定向比赛、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工间操。眉山市将承办定向、乒乓球、羽毛球、体育舞蹈、钓鱼、广场操舞、广播体操、太极、轮滑9个项目。

图片4.png

为进一步降低参赛门槛,除了省内及驻川大中型企业组团参加,农民工、藏、彝、回、白等少数民族选手也被邀请到了现场,预计直接参赛人数超过2万余人,来眉参赛人数高达1万余人。而在健身气功的403人(含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之中,农民工参赛人数高达10%,又创历史新高。

图片5.png

据了解,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与省运会同级别的省级综合性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群众体育赛事。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于2009年在成都举行,此次,选择眉山市,主要是因为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体育场馆设施规划建设、赛事活动开展、对外开放展示、城市建设等多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