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十二时辰》带动大批游客前往西安,上海重庆游客最多
07-24 17:2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期《长安十二时辰》热播,而有数据显示,近期前往西安的人数激增,而前往西安旅游和《长安十二时辰》是否有关联?为了了解热播剧对西安旅游的影响,携程对近千名网友进行了随机调查,包括已经前往西安“携程微领队”群中的客人,也包括微博上还没有出行的网友。

QQ图片20190724172508.jpg

调查结果显示,在已经前往西安的游客中,有42%表示此次西安旅游受到了热播剧的影响,更有15%的游客就是为了打卡同款才来到的西安。而在还没有前往西安的网友,有59%表示近期一定会前往西安打卡,去见识一下繁华的长安。这么看来,近期西安旅游人气攀升,的确和《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近九成用户认为影视文学作品影响旅游

前往西安应该怎么游览才能领略“剧中魅力”,如果《长安十二时辰》作者马伯庸亲自带你游览西安,游客会感兴趣吗?

有70%的调研者对此表示了兴趣,网友十分期待能跟着马伯庸游览西安,听到作者对于西安的独特理解。

而如果马伯庸亲自来设计旅游产品,游客也会有兴趣吗?调研结果显示,32%的游客肯定会选择马伯庸亲自设计的旅游产品,而还有55%的游客表示作者亲自设计的产品会有较大优势。

QQ图片20190724172609.jpg

影视文学作品正在影响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这些作品会对旅游造成多大的影响?在调研中,有71%的用户认为影视、文学、动漫作品会在选择目的地时造成一部分影响,而有14%的用户认为这些影响会特别大。

 而受影响的游客前往现实中的目的地,更想体验作品中的哪些元素?根据调研,选择“美食体验”的用户最多,占比达到了27%,其余依次是文化体验、自然风景和剧中建筑。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通过此次调查结果发现,目前旅游已经进入了全新的阶段,中国人的旅游模式和旅行动力正在变化,而其中最重要的影响就是影视文学作品。 

西安人气增长106% 暑期亲子游多

西安也是暑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网上查询发现,西安2-15日自由行、西安兵马俑+法门寺4日3晚跟团游(5钻)等网上热销,部分热门线路已经有15000多人出游。

QQ图片20190724172458.jpg

同时,西安博物馆也随着热播剧走红,五大人气博物馆分别是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碑林博物馆,半坡博物馆、西安博物馆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值得注意的是,陕西历史博物馆近期采取限流政策,所有游客都必须在网上进行预约,而游客可以在携程上预约近一个月的游览门票。

而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通过在线和线下门店,报名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西安的旅游人数增长了106%。十大客源地依次是上海、重庆、南京、成都、北京、武汉、广州、天津、杭州和济南。而由于正值暑期,选择亲子出游的游客占比最多,占62%,不少家长都选择带着孩子一起去打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韩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