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社区 这堂宣讲课从垃圾分类说起
07-24 21:42:50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市民增强环保意识,努力助推我市绿色发展,7月24号,由重庆市总工会举办的“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社区活动”在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举行,来自街道各社区居民代表、辖区内部分职工代表以及餐饮商户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6.png

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让地球正在经历着“煎熬”,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而垃圾分类又将带给我们的生活和环境什么样的好处?一段精彩的宣传片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震撼的画面,瞬间抓住在场所有人的眼球。

图片7.png

“生活中,我们买一瓶矿泉水是很简单的事情,喝完扔掉也很容易,但是通过然分解掉这个塑料瓶却是非常漫长的过程。” 重庆市固体废弃物运输有限公司北部流转中心主任谭坤是这堂课的主讲,2016年至2017年度,他曾被渝北区安监局评为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也曾获得平安重庆"工作先进个人、垃圾处置费征收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谭坤表示,随着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塑料垃圾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而大自然的分解速度远远赶不上我们制造垃圾的速度,土地水资源污染更是触目惊心,我们其实就生活在一个巨大的垃圾圈里。”谭坤用一系列生动的案例和数据,向大家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进行了现场教学,为大家传授垃圾分类的方法。

图片8.png

在互动环节中,参会人员纷纷走上台进行模拟实操,对不同种类的垃圾小卡片进行现场分类处理。来自九龙坡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向天文,虽然小小年纪,却两次准确无误的完成了垃圾分类,他说:“我妈妈专门带我来学习的,刚才听完宣讲,我现在已经懂得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了。果皮、剩饭菜属于易腐蚀垃圾;废电池、费灯管属于有害垃圾,我们做好了垃圾分类,可以帮助环卫阿姨减少工作量,也可以保护环境”

图片9.png

“我们每天都在打扫垃圾,但却并不知道如何分类。”来自融汇温泉公司的张丁秘表示,“听完谭主任宣讲,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为深入细致的了解和认识。做好垃圾分类,虽然前期会经历一个适应的过程, 但我觉得很有必要,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长江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这个问题,都能参与到环保队伍中来。”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