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用跑主城,这些区县家门口就能看“三甲医院”儿科医生
07-24 19:2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渝北区举行的儿童疾病分级诊疗评价性研究项目暨重儿儿科医生联盟签约授牌仪式上了解到,首批19名经过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认证”的重儿儿科医生联盟医生出炉,他们分布在两江新区、渝北、大渡口、永川等区县的12个基层医疗机构,让家长在家门口就可让孩子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去年8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牵头成立了儿科医联医共体“重儿儿科医生联盟”,旨在通过制订儿童疾病转诊标准,实现分级诊疗,并计划通过3年时间,在主城区培训200名基层医生,提升重庆儿科整体诊疗水平。

“这19名联盟医生就是我们首批认证的医生。”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处副处长赵耀说,从今年3月起,来自多个区县的196名基层医生接受了为期5个月的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的网上授课、考核、跟师学习。

一旦遇到联盟医生无法解决的疾病联盟医生会有绿色通道可以将孩子转诊到儿童医院,接受专家诊治,保证转诊孩子可以享受“就诊直通车”的服务,“其实,这项工作也是对‘小病进基层,大病进医院’思路的体现,对于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节约群众看病成本而言,都具有积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