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购戒指没选对尺寸 男子手指被卡肿成“萝卜”
07-04 12:1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年来,网络购物平台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切用品和“需求”几乎都可以在网络上买到,不过在网购得来的产品中,因为不能现场“试用”,会发生很多“不合适”的情况。

7月2日,两江新区康田蔚蓝海物业的一个小伙子张某(化名)因为网购的一枚戒指,让手指就差点就肿成了“萝卜”。

没选对尺寸差点悲剧

据了解,张某在某宝上网购了一枚钛钢装饰戒指,但是应该是尺寸没选对,导致戴在右手无名指上后无法取出,尝试用了冰块冷却、涂抹润滑油、洗洁精等方式,折腾了大半天都没能将戒指取下,后来在同事的提醒下向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鸳鸯中队求助。

att_1856052_副本.jpg

这枚钛钢戒指是双层的,硬度较高,由于前期处置不当,长时间被挤压,血流不畅,小伙儿的手指已经肿胀发紫。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使用液压剪切钳对钛钢戒指进行多次剪切,最后在尖嘴钳的配合下经过近10余分钟的努力,才成功将戒指取下,由于钛钢在剪切后留有锋利的刀锋,导致小伙儿的手指出现了细微的划伤,经过消毒后无大碍。

虽然一般戒指卡在手上没什么大碍,但是消防小哥还是提醒大家,戒指卡手时,千万盲目随意处理,也不能干拉戒指,如果手指肿胀就会更难取下了,遇到此类情况可以向消防部门求助或前往医院处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后果。

网购应该怎么选择尺寸

经搜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某宝平台上看到,售卖戒指的商家一般都会在商品说明的底部附有怎样测量手指周长的方法,以及手指周长对应的的戒指型号,虽然很多店家的测量方式并不一样,但是原理基本相同。一般就是使用绳子或是纸条环绕手指,做好标记,在用尺子测量标记间长度,对照尺码表来知道自己该购买多大尺码的戒指。

att_1856051.png

但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也有部分店家的商品说明中,并没有测量手指周长方法,但可以通过询问客服,来获取测量方法。

随后,记者咨询了某金店销售,该销售表示,一般来到店里的客人她们会根据客人的手指来判断戒指型号,并且进行试戴,如果实在难以判断时,店里面有专业的测量工具可以为其进行测量,如果想在网上购买戒指又不知道自己手指尺寸时,可以采用用绳子测量的方式,再对照尺码表,还是比较准确。

att_1856054_副本.jpg

另外,该店员也提醒大家,脱下戒指时应采用左右摇晃的方式,这样比较安全,如果戒指卡在了手上也不要慌,不要用蛮力下拉,可以使用洗洁精等溶剂进行润滑,以免对手指造成损伤,如果实在无法取下,应及时前往医院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