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场面惊险!男子欲跳桥轻生 消防苦劝无果强行将其抱下桥顶
07-04 20:2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3)日,一名黄衣男子爬上了石柱县风雨廊桥顶上,意欲轻生,消防小哥爬上风雨廊桥苦劝无果后,黄衣男子被另一名消防小哥拦腰抱住,且在三人的合力下将其拖拽下来。

7月3日14时,石柱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石柱县风雨廊桥,一名约20岁左右男子爬上桥顶欲意跳桥。

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双庆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风雨廊桥两边已经造成大量人员围观,导致该路段车辆拥挤堵塞,无法通行,大约十几名辖区民警正在现场维护秩序,该男子试图跳桥的位置已经被警戒带隔离,该名男子正靠坐在桥顶木柱旁。 

“和父母闹了矛盾就要好好沟通交流,你才20岁,还有很长远的未来,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石柱消防救援大队2班班长熊世军最先爬上了桥顶劝说道,因为桥顶难以站立,不方便救援,又害怕男子看到有人上来情绪激动,于是熊世军站到了桥顶缝隙处,试图先通过谈心沟通打消男子轻生念头。

整整半个小时的交流中,熊世军了解到,该男子是石柱本地人,因为一些钱的原因和家里闹了矛盾,十分苦恼,于是意欲轻生。 “我就是不想活了。”半个小时之后,该男子还是没有打消轻生的念头,拒绝从桥顶下来,也不再愿意和消防指战员沟通。

经过商议,消防指战员决定采取强制措施,一名消防指战员悄悄爬上桥顶,趁该男子正在听熊世军说话没注意时,一把将男子抱住,熊世军也赶紧抱住了该男子的腿,由于该男子反抗施救过于强烈,最终在大家的合力下,才半推半抱地将该男子救下,最后移交给辖区派出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