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遗失物品处理规则今日试行:司机开车送还物品将收路费
07-04 18:1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个月,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报道滴滴出行公示《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协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的流程与机制,向公众征求意见与建议,并邀请公众参与规则制定。

QQ图片20190704180853.jpg

7月4日,滴滴出行官方微博更新了其网约车平台遗失物品处理规则的动态。该规则名字最终确定为滴滴《网约车遗失物品专项处理规则(试行)》,适用于滴滴快车、专车和豪华车。今日起,该规则将在滴滴网约车平台试运行。未来,滴滴将结合司机、乘客反馈不断优化规则并结合实际改善产品功能。

据介绍,6月11日-17日,该规则征求意见稿公示期间共收到1100份反馈,送回费用仍是讨论的焦点。反馈者中51.3%的反馈者曾在车上遗失过物品,48.7%的反馈者未在车上遗失过物品。有网友认为,如使用快递、闪送的方式归还物品,乘客承担快递费后无需向司机支付其他费用,也有网友认为可按照遗失物品的价值按一定比例给予司机感谢费。

同时,也有网友建议平台进一步推广车内摄像头,加强取证能力,或者改善产品功能,下车前加大对乘客的提醒力度,提醒乘客携带好随身物品。

滴滴结合公众的反馈与建议已对规则细节进行了修订。在备受各界关注的送回费用方面,修订后的规则规定乘客要求司机用快递方式送回物品时需承担快递费用,如乘客要求司机驾驶车辆将失物送回,应向司机支付相应运输费。与此同时,除了快递费、运输费之外司机不得向乘客要求其他不合理费用。具体细节广大乘客和司机可在滴滴APP内-规则中心查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