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6月重庆电商战绩出炉:网络零售额在西部省份中排名第二
07-04 19:1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7月4日,市商务委举行“重庆6.18电商日”活动大数据发布会,6.18活动期间,重庆实现网络零售额98.46亿,同比增长27.19%,在西部13省份中排名第二。

重庆发货

牛肉制品、榨菜、小火锅卖的最火

据了解,第三届“重庆6.18电商日”活动从6月1日至30日,持续1个月时间,目前已圆满收官。

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6.18活动期间重庆实现网络零售额98.46亿,同比增长27.19%,在西部13省份中排名第二。

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67.13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31.33亿元。食品保健、3C数码、服装鞋包网络零售额位居实物型前三,分别实现14.67亿、11.54亿、9.24亿,在实物型中分别占比21.86%、17.19%、13.76%,牛肉制品、榨菜、方便小火锅、调味品等品类卖得最火。

从企业看,重庆本地的恒都、自由点、冷酸灵、桥头等品牌,均在线上受到热销。根据京东平台反映,6月重庆人在京东买入15亿元,卖出1.2亿元。重庆人均消费全国排名第18位,期间新增用户3000万,全国排名第6。

农村地区

网络零售增长势头抢眼

“6.18”期间,重庆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15.78亿元,同比增长45.56%,较重庆整体高出18.37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5.53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10.25亿元;从农村实物型行业看,食品保健、3C数码、服装鞋包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3.21亿元、0.45亿元、0.45亿元。

市商务委电子商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农产品线上销售火热,实现网络零售额5.48亿元。其中畜禽、水果、粮油在农产品行业中排名前三,分别实现1.28亿元、1.27亿元、0.71亿元,在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中分别占比23.31%、23.23%、12.90%,得益于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农村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及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电商市场潜力凸显。

“老字号”

重回年轻客群“种草”清单

2019“重庆6.18电商日”活动期间,重庆采取“政府组织指导、企业市场化运作”方式,由知名电商平台和重庆品牌企业共同作为实施主体,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借助淘宝直播、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新浪直播等新媒体向消费者进行营销推广重庆品牌,助力重庆“老字号”变成“新国货”。

有着80年历史“冷酸灵”牙膏所在的登康公司推出“火锅牙膏”爆红网络,如今已炒到500多元一套。6.18 期间,冷酸灵还加急增开了3条生产线,让这个80岁的重庆老字号品牌,重新回到了年轻人的种草清单。重庆的乌江、桥头、德庄 、美心、有友等“老字号”品牌在6.18期间网络销售成绩均十分亮眼。

秀山、璧山

进入全国TOP100新一县

在市商务委召开的“重庆6.18电商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品质渝货网上行”招商对接会上,27家全国知名电商平台与300余家本地传统企业与电商企业进行对接,经过一个月的突击,16家电商企业上线拼多多,43家电商企业与唯品会进行深入对接,50余家电商企业与京东超市、苏宁超市达成入驻协议。集装箱购物节销售电商扶贫与跨境电商产品等共计320万。

潼南举办618“电商扶贫在行动”活动,24家电商企业280个品类的特色农产品、工业品线上线下共计销售额突破1.17亿元。南川区以“南川电商 助农惠民”为主题,通过在天猫体验店扶贫助农,为11户深度贫困户每户赠送价值近2000元的洗衣机和电饭煲,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所需。根据京东平台数据显示,南川区是全市消费金额增长冠军,增长超70%。秀山人均件数最高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高,超100%。消费金额全国TOP100的新一县中,重庆的璧山、秀山这2个区县占京东平台全市下单量的40%。

跨境网购

重庆人最爱买保健品

2019“重庆6.18电商日”期间,重庆跨境电商销售单量231万单,货值4.49亿元人民币。排名靠前品类为保健品、美妆、食品、家用电器等,单量和货值均较去年“双十一”显著增加。2019“重庆6.18电商日”期间重庆人最喜欢的进口商品是保健食品、牛奶粉、面膜、面部精华、纸尿裤、3C数码等,消费者从过去把钱主要花在服装上正在转移到保健品、化妆品和电子产品上。其中,3C数码成千万爆款团主力军,苹果、华为、戴森等品牌纷纷迎来爆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