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学好科目一吃大亏!奔驰撞福特除脱30万
04-10 13:57:2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7日上午8点左右,沙坪坝区站西路与西城丽景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奔驰与一辆白色福特相撞,两车受损严重,所幸驾驶员只是轻微受伤。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事故的两辆车通过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时,都是直行,但奔驰却是责任一方,初步估计事故损失达到30万!

att_1631903_副本.jpg

“黑奔驰”撞车“白福特”

当天上午8点多,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站西路与西城丽景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奔驰与一辆白色福特相撞。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奔驰车和福特车车头严重受损,由于巨大的冲击力导致福特小轿车驾驶员秦某轻微受伤。

经询问得知,奔驰车驾驶员姓廖,20几岁,当天上午,廖某驾驶奔驰小轿车从融汇温泉城往西城丽景方向行驶,当行驶至无红绿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与站西路往杨梨路方向行驶的福特小轿车相撞。

att_1631901_副本.jpg

att_1631902_副本.jpg

都是直行谁的担责?

两辆车都是直行车,到底是谁的责任呢?

民警根据现场判定,奔驰车驾驶员廖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根据保险工作人员现场预估,两车的维修费用估计将超30万。

据廖某讲述,因为自己才拿驾驶证不久,对道路情况不是太熟悉,有的交规也还没“吃透”。廖某表示,此次事故还好对方驾驶员只是轻微受伤,要是出了大事,估计一辈子都会留下阴影。廖某表示,如果再开车,一定会注意,多观察路面情况的,这次的维修费用给了自己一个惨痛的教训。

据事故处理的民警介绍,当事人廖某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在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还要承担两车的维修费用。

新闻延伸:

大家都知道过十字路口要看信号灯,但是如果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又该怎样通行呢?这是科目一里的知识,大家还记得吗?

1、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且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交叉路口,前进方向的右侧车辆拥有优先路权,需要让右侧车辆优先行驶。

2、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但有让行标志的交叉路口,有让行标志的一方需要让行。

3、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4.特殊的十字路口:环岛。环岛行驶原则:进环岛车让出环岛车;环岛内侧车辆在出环岛路口前,应该提前并线至外侧车道。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

1、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

2、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之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2、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3、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4、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沙坪坝区交巡警提醒:开车上路行驶,一定要观察路面情况,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出行意识这既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对自身和他人的保护。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