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为3000名困难群众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
04-10 15:11:29 来源:上游新闻

福音来了!低保户、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和特困供养人员,白内障摘除手术可以免费做。

今(10)日,健康扶贫光明济困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由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将持续开展三年,今年是第二年。

该专项行动面向全市城乡困难群众,包括低保对象、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孤儿,符合手术治疗条件、自愿接受手术治疗的白内障及符合其他救助条件的患者,在其手术治疗中,给予2000元/人包干救助,费用包含筛查、治疗、康复等工作费用,救助对象不承担费用。

70岁的患者杨官贵,家住巫溪县通城镇云台村,家庭贫困。老人不希望自己成为家庭的负担,希望眼睛重见光明,自己可以吃饭上厕所等,能够生活自理是他最大的心愿。这次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和大坪医院眼科专家的救助,帮他完成了这个心愿。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真切地讲述了地处偏远贫困山区白内障患者生活的辛酸和无奈,也反映出他们渴望得到帮助和救治的急切心情。

健康扶贫光明济困行动开展一年多以来,已有1500余名贫困患者接受白内障摘除手术,成功复明。

该行动今年将帮助巫溪、奉节、秀山等区县深度贫困乡镇符合救助条件的10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摘除手术。此外,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还将与相关医院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加深合作,除聚焦农村贫困人口外还将向城市特殊困难群众拓展,争取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3000例。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