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派出所里有个“橘猫警长” 会撒娇会卖萌还能帮人解开心结
04-10 15:20:52 来源:上游新闻

还记得动画片里那个机智勇敢的黑猫警长吗?它和警探痛歼搬仓鼠,空中擒获凶残的食猴鹰,抓住了偷吃红土的大象、河马、野猪,侦破了一个又一个案件,保卫了森林的安全!

在南岸区的茶园派出所里,也有一只“橘猫警长”,它会撒娇、会卖萌,是个捕鼠小能手,它还曾和民警配合为一名年轻女孩解开了心结。

为人解忧的“橘猫警长”

att_1632474.jpg

△小黄

今天,茶园派出所的“橘猫警长”收到了一份来自市民的礼物,是为了奖励它成功帮助一个女孩解开了心结。

前几天,茶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在某小区天台处徘徊了许久,怀疑她有轻生可能。民警到达现场后,在小区保安的协力配合下,将该女子从天台边缘出拉了回来,将其救下。为了帮她打开心结,民警将她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沟通交流。

回到派出所后,女子一直伏身抽泣,无论民警如何劝导,都不愿开口,甚至连头也不愿抬起。是感情问题还是债务纠纷,是家庭离合还是重病缠身?不知事情因果缘由,让民警也无从下手,事情便陷入了僵局。

“喵——喵”,突然办公室角落响起一声猫叫,这叫声来自茶园派出所的“橘猫警长”小黄。听闻小黄叫声,女子突然抬起了头,边哭边张望着叫声来源。细心的民警将女子的转变看在了眼里,随即灵机一动,将小黄唤了过来,小黄也完全不怕生,看到哭泣的女孩,便跑过来跳到她的椅子上,撒娇卖萌。没想到,女子对小黄爱不释手,摸着摸着,终于放声大哭。

“哭出来嘛,哭出来就顺心了。”民警安慰道,心里的石头也放了下来。接着,民警以小黄为话题,逐渐和女子聊了起来。原来,年轻女子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猫奴”,近几日,自己养了多年的宠物猫不见了,这让她一时难以接受,便一个人跑到天台上静一静,发泄情绪,没想到惊动了其他居民。

在民警耐心开导教育下,女子终于解开了心结,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离开时,女子向民警道谢,在和陪伴她许久的"橘猫警长"道别后,女子终于和家人一起离开了派出所。

值班大厅的总巡视员

att_1632476.jpg

△小黄

半年前,茶园派出所的民警程彦培和同事一起在茶园金科世界城附近巡逻时,发现了街边有一只橘色的小奶猫,在角落里叫唤着,它的尾巴好像被车子给压断掉了,看起来十分可怜,程彦培和同事一起把它带回了派出所,找人来把它的尾巴剪掉,并且包扎了起来。

民警们将这个小家伙暂时安置在了派出所里,大家一起动手,用纸板修了一个小房子,程彦培自己掏钱去宠物店给它买来了猫粮,民警们早上喝牛奶的时候,都要分一点给它,慢慢的,小猫咪也把这群民警叔叔阿姨们当成了“妈妈”,十分乖巧粘人,吃“百家饭”、住派出所的它也沾染了这里大气的性格,从不会害怕生人。

猫咪小黄,自此成了茶园派出所里的一员,民警们都很喜欢它,见面时也要跟它打个招呼,并且将它“任命”为“橘猫警长”。程彦培表示:“所里有了它之后,再也没看到老鼠了。”

有了“头衔”的小黄每天都会本本分分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它每天巡视完自己的领地,将胆敢前来的老鼠赶走之后,会回到值班大厅,“查巡”这里的“警情”,或是趴在民警的凳子上“值班”,或是跟报警人和前来办事的人开心地玩耍,帮他们“分忧”,大家也都记住了派出所里的这位“猫警长”。

爱心派出所里的动物们

att_1632479.jpg

△所里收养的小仓鼠

不只是小黄,在茶园派出所里,这里还有小花、小黑、小仓鼠.....群众有危难的时候,会想到找警察,小动物们有危难的时候,警察会找到它们。

“所里的民警们都很有爱心,加上领导也比较支持,这些年来,所里收留过不少的小动物。”程彦培说,所里有民警去路边检修视频设备,发现了一直被遗弃的小仓鼠,于是把它带回来,喂他每日坚果吃;所里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说在路边有几只小奶狗无人看管,所里的民警将他带回来喂它牛奶喝......

后来,这些“小朋友们”被民警叔叔阿姨们带回了家,过上了开心快乐的生活,现在只有小花还坚守着自己派出所里的“工作岗位”。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