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泼水节接档清明小长假“助攻”4月旅游市场
04-10 13:55:59 来源:上游新闻

4月的旅游市场呈现什么特点?10日,记者从重庆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国内西双版纳线和部分东南亚线路是旅游市场的热点,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即将到来的泼水节狂欢月。

国内傣族泼水节人气旺

“现在每天都有团往西双版纳方向走。”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赵女士告诉记者,这条线路一般都是全国各地的散客团直接在西双版纳集合,价格在1000-2000元左右。她称,每年这个时候去这条线的比较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泼水节。

记者了解到,4月12日至17日,一年一度的“东方狂欢节”——2019年西双版纳泼水节将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今年西双版纳泼水节将举办五大庆典活动、四场文艺晚会,同时设置告庄西双景、融创旅游度假区、景洪城投三个分会场和一个西双版纳“雨林逐梦”美术展来展现西双版纳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赵女士介绍,这条线路一般是5天时间往返,除了单走西双版纳,很多产品还搭配了丽江、大理等城市。此外,记者从途牛方面了解到,受泼水节影响,4月云南方向旅游产品预订比较火爆,德宏、西双版纳等地人气飙升,不少游客选择预订“云南昆明-西双版纳双飞6日游”、“云南昆明+西双版纳+丽江四飞7日自由行”、“云南-腾冲-瑞丽-芒市4飞6日游”等产品在泼水节期间前往当地。

泼水节助力东南亚旅游升温

“除了国内的线路,还有不少游客选择去泰国体验泼水节。”赵女士表示,像曼谷、普吉岛和清迈都是气氛比较热闹的城市,价格大概3000多元。采访时,重庆旅游行业的人士都提到,4月中旬前往国内云南以及泰国、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方向的订单量明显增多。

据悉,4月30日前,泰国依然实行落地签免签证费政策。记者从途牛旅游网方面了解到,选择“曼谷+芭提雅”连线游的游客最多,占比达到近60%,其次为普吉岛一地游以及“清迈+清莱”连线游。

除了泰国,近年来,老挝、缅甸、柬埔寨等泼水节狂欢地也逐渐受到游客青睐,同时,这些目的地国家针对中国游客都提供了政策利好。其中,2019年“中国—老挝旅游年”的举办,促使老挝旅游热度持续提升。目前,老挝正在调整本地旅游相关产业配置,酒店、餐馆、旅行社等均被要求设计并提供符合中国游客要求的产品和服务,一些旅游景点也着手印发中文信息手册。

此外,自2018年10月1日起,缅甸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让游客前往缅甸更便利。1月30日,2019“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再度提升柬埔寨旅游热度。政策利好加上泼水节的带动作用,业内人士预计老挝琅勃拉邦,缅甸仰光、曼德勒,以及柬埔寨暹粒、西哈努克市、金边等目的地将在4月中旬迎来大批客流。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