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让出市场?苹果再不推5G手机可能会全面掉队
04-10 11:19:43 来源:华尔街见闻

随着竞争对手相继发布首款5G手机、跑步加入5G战局,面对这个黄金机遇,苹果却落后了。

彭博援引无线行业顾问Chetan Sharma表示,如果到2020年苹果还没有5G手机,那么可能会影响到苹果的市场份额,而这一影响不仅是在美国,还会在其他市场。

尽管曾在3G、4G时代中落后,但是这一次的落后可能会让苹果流失部分忠实“果粉”。

缺乏芯片,苹果缺席今年5G盛宴

上述媒体援引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的研究主管Jeff Fieldhack认为,尽管目前至少90%的苹果用户未来打算升级苹果产品,但是5G产品的缺乏可能让选择安卓产品的用户数量翻倍。

随着行业迅速发展,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用5G。GSMA Intelligence的报告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三分之二的移动连接使用高速网络(high-speed networks),其中使用5G的比例将达到14%。

其中,北美、亚洲和欧洲预计将在未来三年推出一系列移动5G商用产品;到2025年,中国、美国和日本将是5G方面的领先国家。按照国家和地区来看,预计到2025年,将近一半的美国移动连接将依赖5G,占比达到49%;日本、欧洲、中国的比例分别将达到45%、31%和25%。

当各大手机厂商和运营商摩拳擦掌的时候,苹果却计划暂缓推出5G手机,直到2020年。苹果“落后”的原因可能与芯片有一定关系。

5G芯片这一核心技术领域目前主要由美国高通、韩国三星与中国华为三家企业把控着。此前有报道称,苹果有意向高通与三星电子采购5G基带芯片,但却遭到二者拒绝,三星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产能不足。近日又传出华为将向苹果销售5G芯片的消息,不过华为却未对此进行评论。

另外,由于英特尔的5G基带芯片预计要到2020年才能交货,市场预计这让苹果缺席今年的5G手机盛宴。

运营商、手机厂商纷纷加入5G竞赛

苹果的暂缓推出5G手机,将给予三星等竞争对手一定的领先优势。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底,首批发布的5G手机包括:三星S10、小米MIX3、华为Mate X、中兴Axon 10 Pro和OPPO首款5G手机。

上周,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发布了5G超宽带网络,号称全球首个可搭载智能手机使用的5G商用移动服务网。用户可以使用Moto z3搭配5G Moto Mod(5G模组背盖)接入5G网络。

三星也预计将在今年二季度下旬推出Galaxy S10的5G版本,这将是第一款在美国上市销售的5G手机。一开始将专供威瑞森的渠道销售,年底前拓展至AT&T等其他美国大型电信运营商。

此外,今年年初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小米、华为、中兴等厂商陆续发布了5G手机。

今年2月,小米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9)上正式发布售价599欧元的小米MIX3 5G手机,由此成为全球首批商用5G手机厂商之一。中兴也发布首款5G手机,预计2019年上半年率先在欧洲和中国市场上市。

华为在大会上发布首款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售价2299欧元(约合17500人民币);另据新浪科技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3月底层表示,华为5G折叠屏手机Mate X将于今年6月份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