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智能化改造③|中光电智能化改造,员工转岗后技术提高了,每月还多领500元
04-10 11:57:14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市中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光电”),罗小斌的岗位变了——从原来注塑车间的手工掰片,转岗安置到了盖板车间印刷岗位。让罗小斌没想到的是,转岗后工作强度减轻了,技术性更高了,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每月工资还比以前多500元。和罗小斌一样,其他84名工友有了新岗位,工资也高了很多。

1.jpg

 少了85名工人 生产效率提高40%

 重庆中光电成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本75000万元,是一家集液晶显示模组、背光、导光板、模切、注塑胶铁、盖板、sensor等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将全配套资源整合的光电企业。母公司河源中光电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在广东省河源市高新区拥有100亩产业园,6万平方万级无尘车间,1000平方研发中心,员工总数4000人,年产值45亿。

重庆中光电行政经理刘南乡介绍,为了满足生产需求,重庆中光电将投资50亿元在重庆市渝北区临空创新经济走廊建设“中光电光电产业园”项目,公司成立了屏幕组件组装、精密模组切割、精密零件贴片、ME自动化、SMT、BL注塑、FPC、TP、Oncell触控、盖板、贴合、模具、五金冲压、光学工程等事业部。

他说,重庆中光电导光板注塑数字化车间项目于2017年12月建成,并于2018年通过数字化车间认定。项目建成后减少了85名员工,生产效率却提高4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6.00%,运营成本降低28.00%,单位生产能耗降低16.00%。


3.jpg


智能改造后 85名员工培训后转岗位 

刘南乡介绍, 在实施智能化改造后,公司加大了对85名员工技能的培训力度。

“公司周一至周五每晚19:00-21:00,都安排了各类培训课程。”他说,主要分为“产品知识培训”、“岗位技能培训”、“计算机培训”三大类。“产品知识培训”主要是由研发部门进行培训,让员工更深入的了解我们生产的产品结构及基础知识;“岗位技能培训”主要是由相应车间的班组长及技术能手进行培训,传授实际操作经验和技巧,从根本上提高了相关岗位员工的工作效率;“计算机培训”主要由公司IT部门进行培训,让普通产线员工熟悉Word、Excel、PPT、ERP、MES等办公软件和系统的运用。培训后,这些员工都转岗到公司各辅助部门工作。

原注塑车间员工罗小斌,在参加完培训后,转岗安置到盖板车间。 “从原来的注塑车间的手工掰片,转岗安置到了盖板车间印刷岗位,开始还是有一些担忧,怕做不好,做不来。”罗小斌告诉记者,印刷岗位的技术性要求更高更强,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经过培训和成熟技术的带领,他很快适应了这份工作,工作技能得到了提高。同时,工作空间也得到了有效提升,每月还能获得500元印刷补贴。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