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运渣车市区“嚣张”行驶 交巡警开展专项整治纠违
03-07 14:56:30 来源:上游新闻

运渣车_副本.jpg

一辆辆运渣车从身边“擦肩而过”,有时甚至被运渣车包围,对于不少司机来说,这种情况简直是恶梦——不仅要时刻警惕运渣车与自己的距离,警惕车上可能掉下来的废渣,还要跟在运渣车后边慢慢走,想超车?对不起,前边又是一辆运渣车……

昨(6)日晚9时,在南岸区峡江路附近,南岸交巡警支队的民警专门在此设岗检查,仅仅几个小时时间,共查处运渣车交通违法45件,其中超载3件、闯禁14件、非法改装1件、污损号牌5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件、违法鸣号8件、遗撒飘散运载物8件。 

运渣车2_副本.jpg

今(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大数据视频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交巡警总队决定从即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城市道路工程运渣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结束后,各工程建设恢复施工,道路工程运渣车逐渐活跃起来,主要承担着基建工程土石方、混凝土、沙、石、水泥运输等工作的主要任务,由于个别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淡薄,加之其体型庞大、装载质量多,在城市道路上行驶,逆行、超速、闯禁、闯红灯、非法改装、故意遮挡号牌、污损号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遗洒飘散载运物、违法鸣喇叭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针对以上交通违法行为,交巡警总队科学分析研判,对全市工程车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区域进行重点调度整治。

据统计,3月6日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共查处重中型货车和渣土车超载、超速、逆行、涉牌涉证、闯红灯、强超强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遗洒飘散载运物、乱鸣喇叭等突出违法行为1895起。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摄影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