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东盟国家金融政策专题培训会 成功在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
03-07 13:01:12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为外汇管理改革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为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和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帮助企业开拓境外市场、扩大跨国经营、防范相关风险,3月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重庆市银行外汇业务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联合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举办东盟国家金融政策专题培训会。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副主任王江渝和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杨宁出席并作重要讲话,100余家企业及银行相关负责人、政府部门相关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江渝副主任介绍了重庆内陆开放及与东盟经贸投资往来情况,分析了与东盟经贸投资往来存在的机遇及风险。王江渝副主任强调,希望银行充分发挥境内外分支机构资源优势,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优质的咨询服务、结算和投融资服务;企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了解东盟,利用当前扩大开放的支持政策,在不断扩大对外贸易投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外管总局及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在网站公布了“一带一路”国家外汇管理概览,为企业跨国经营提供政策支持。今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将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支持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为企业跨国经营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表示,始终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交通银行集团化、国际化、综合化优势,以支持自贸区、中新互联互通、中欧班列(重庆)等为抓手,大力助推渝企“走出去”发展,形成了“本币+外币”“境内+境外”“商行+投行”“离岸+在岸”紧密联动的一体化经营特色。交通银行新加坡分行、胡志明市分行及柬埔寨王国农业农村重建发展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相关专家分别讲解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越南、柬埔寨等国家贸易、投资与监管环境以及金融服务与产品。会议还邀请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专家介绍东盟人民币跨境使用以及跨境人民币结算最新政策。

此次培训是推动商业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联动,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咨询服务的有益探索与尝试。通过培训,有助于帮助企业深入了解东盟经济金融政策和市场环境,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风险和困难,更多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切实畅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1.png

上游新闻记者 陈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