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是别人家的公司!长安汽车奖励公司劳模每人一台新车
03-07 15:26:57 来源:上游新闻

别人家的公司从来不会让人失望!3月7日,长安汽车在总部大楼前举办了2018年度劳模交车仪式。仪式现场,成卫国等8名劳模每人奖一台长安逸动XT,以此表彰先进,激励奋战在基层一线为长安品牌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者。

10年已有141名劳模获长安汽车

据了解,自2009年长安汽车奖励劳模自主品牌汽车、享受劳动的成果以来,十余年间,已有141名基层劳模荣获最高奖项——长安汽车一台。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奖励从当年的长安奔奔,发展为长安逸动XT、CS95等更高级别车型。受表彰的劳模中,有的长年奋战在生产一线,为推动公司安全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有的坚持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有的在专业技术突破上呕心沥血,立下了功勋卓著。

“我的性格就是不服输,要干就要干到最好。”劳模代表成卫国说。这集中体现在他搞科研的劲头上:攻克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超级爆震,增压器性能衰减等行业难题,让长安具备开发先进发动机的能力;主持开发H15TG-AC发动机,在S301上通过排放耐久实验,以非GPF方式实现国六,使得长安率先开发成功国六排放水平发动机,并且成本低于竞争对手,更好的支撑市场销售。 培养多名大国“工匠”。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积极致力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目前一线工人,已有兵装领军人才14人(享受公司副总裁待遇)。建有大师工作室20个(其中劳模大师工作室10个);2016年,国家人社部对长安汽车刘源大师工作室在全国推广。

同时,长安汽车探索采用“2+1”新型学徒培养体系,脱产培训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先后培养出16名高技能人才,其中2名为全国技术能手、2名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

刘源劳模创新工作室已成为长安汽车大学机电维修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兵器装备集团机电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及标准的输出中心,在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及人才培养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9年多款新车将搭载新款发动机

长安人才成长战略,形成了强大的科研体系,为长安汽车自主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当前,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目前也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最领先智能化技术。

据悉,长安汽车2019年度上市的多款车型,将搭载长安自主研发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将有更优异的表现。 2019年,随着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朋友圈”的持续扩张,长安汽车也将迎来进一步的品牌向上。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向上的背后是技术向上,品质向上,依靠的则是创新驱动,而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