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三考生 2月这些高考热点别错过
02-07 19:39:5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提醒备考的高三考生,2月份要关注几大高考热点:艺术类专业校考、高水平艺术团简章和高水平运动队简章。

2月,艺术类专业考试是艺考生关注的热点。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省级统考)和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两种形式。考生所报考专业涉及省级统考的,考生须参加省级统考。学校组织校考的,考生还要按招生院校的规定时间报名、考试。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2019年艺术类专业报考指南,了解艺术类招生政策、信息,其中不仅有艺术类考试最新动态、艺术类简章,还搜集了各省招办发布的艺术类招生规定、统考办法、统考合格线等。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还公布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高校的艺考新政,有意报考的考生要看清。

2019年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类招生政策有几方面变化:考试时间总体是从2019年2月19日—24日。今年学校不再全国各大区设置考点,仅设望京和燕郊考区。考试时间拉开,各专业间可以兼报。

中央戏剧学院2019年部分考试科目有调整,录取分数线将稳中有升。

2019年中央戏剧学院本科计划招生573人,共有7个专业24个招考方向面向全国招生。今年该校新设艺术管理专业(剧院管理方向)首届招生,同时调整优化部分专业(方向)考试科目。8个招考方向的录取分数线较以往有所提升。今年招考过程中还首次引入人脸识别设备。

2月,除了艺术类专业校考,高校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招生简章将陆续公布,考生家长别错过。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