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洪崖洞游玩划伤腿,民警组人墙开辟救援通道
02-07 15:53:09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期间,不少人外出旅游,放松身心,这本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但若在旅游时不注意安全,导致意外发生,那游玩的兴致就得大打折扣了。

近日,到重庆旅游的张先生(化名)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在渝中区洪崖洞游玩时,张先生不慎被玻璃划伤了左腿,无法正常行走。幸运的是,接到情况后,渝中警方快速反应,众人合力及时将张某抬出,并驾驶警车开道送往医院,确保伤者及时得到救治。

att_1494182.jpg

2019年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渝中区著名景点洪崖洞华灯璀璨,人潮涌动。晚上21时20分许,正在景区执勤的民警对讲机内传来指令,称一游客在景区内腿部受伤无法行走,急需送医。

接到指令后,辖区朝天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在洪崖洞大酒店5楼楼梯过道上,一名身着深色外衣,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正愁眉苦脸地坐在地上,走近一看,男子的左腿有一伤口鲜血直流,旁边一女子正用纸巾为男子的伤口做简单处理。

“我是上海来的,利用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来到重庆的洪崖洞景区游玩,刚才就在这层楼里,我的左腿不小心碰倒了放在旁边的楼道指示牌,结果小腿被指示牌上破掉的玻璃划伤了。” 

通过简单交流,民警了解了张先生的情况,因腿受伤,张目前无法正常地站立行走。在120赶到现场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道合力将伤者张先生抬上担架,送进了救护车。

事情发展到此,原本以为可以松口气了,哪知道一个新的问题摆在了民警面前。由于是新春佳节,洪崖洞客流爆满,沧白路上到处挤满了游客,救护车受阻。

所幸,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及时赶到。现场,景区的8名安保人员也在民警的统一指挥下,分成两组,每组四人,手拉手组成了两道人墙,分别向两侧劝导、疏散周边游客,最终,拥挤的人潮中出现了一条临时性的应急通道,渝警骁骑开着爆闪在前面为救护车开道,确保了救护车在短短数十秒的时间里成功驶出景区,将伤者及时送到了附近的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民警同志,真心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你们辛苦了”。张某在被送上救护车前,向救援民警道谢时如是说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目前张某正积极就医,受伤的腿部正逐步恢复中。

警方提示,节日期间,请广大游客出行时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只有确保了自身的安全,才能玩得舒心、玩得尽兴。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