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不打烊,网约车司机为你的团圆路而坚守
02-07 13:5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春佳节,回家团圆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大事。然而,也有一大批的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上,为了万家团圆而不辞辛苦;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回家之路才更加顺畅。 


曾千里送病人就医

重庆网约车司机春节不打烊  


记者见到网约车司机曹磊时,他正在出席重庆江北区举办的新时代百名身边好人发布会,因为2016年千里送病人肝移植,他最终获得“重庆江北区年度身边好青年奖。”  

1.jpg

对于开了四年网约车的曹磊而言,这份职业已然不仅是为了养家糊口,也是他实现人生价值的一条通道,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2016年10月的一个晚上,曹磊接到一个特殊订单。对方请求曹磊将急需肝移植的病人,从重庆的家中连夜开车送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他星夜兼程,不仅为经济并不宽裕的患者节约了数千元救护车费用,还挽救一个家庭。回想2年前的经历,曹磊并无太多感叹:“生命高于一切,只要自己能做到,一定会拼尽力气,拼一个生的机会。”  


四年的从业经历中,他送过急症病人,拉过赶考学生,送还过失物,许多许多好人好事让他越发对这份职业充满荣耀感。  


而临近春节,因出行需求的爆增而带来的运力不足,让很多乘客无法与亲人团聚。然而,曹磊从事网约车工作以来,却始终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返乡人 “摆渡”。  


“今天早上才去了一趟广安,下午还有一单就提前下班了,回家团年。”曹磊告诉记者,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他们一家的团年时间往往会提前几天,团年之后,他便很少回家,几乎全天都呆在车上。曹磊说,利用互联网的信息化手段,春节期间几乎都是预约单,单子几乎24小时不间断,他只能利用等乘客的间隙在车上打盹。过往几年,为了维持形象,他把洗漱用品和换洗的衣服都带在车上,方便更换。

 

春节期间,正是有无数个像曹磊一样的劳动者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才保证了我们出行的方便,让我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在这里让我们道一声辛苦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实习生 李梦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