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境外游,这些支付省钱大招你get了吗?
02-06 10:3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出境游高峰,习惯了手机支付的中国游客,在旅途中也能顺利刷卡和线上支付吗?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各大银行及支付宝、微信、银联等电子支付渠道为鼓励境外消费,纷纷推出各种使用优惠。合理使用这些优惠,能够省下不少钱。

 

timg.jpeg

技能1:首选金额立减,境外消费返现高达20%

现在很多人身上有几张信用卡,到境外旅游,少了信用卡更是寸步难行。随着支付宝、微信等渠道在境外的推广,在不少商场和景点也能支付宝或微信扫码付款了。

通常来说,支付宝、微信的境外扫码优惠活动较多以立减方式来进行,即扫码支付之后,立刻减免一定的优惠金额,这和在国内消费差不多。优惠情况比较复杂的是银行信用卡,需要好好研究。

比如信用卡基本都是银联和Visa或Master合作的信用卡,尤其是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在境外非常通行。春节期间,不少银行推出信用卡境外使用的优惠活动,记者梳理了下,今年的促销活动大致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立减活动。也就是,游客使用指定信用卡或特定支付渠道,在活动名单内商家中消费时,可以直接减少付款的金额;第二种是返现活动,游客在消费后收到信用卡或支付渠道返还的现金。立减和返现的金额通常在消费金额的5%左右,其中今年一家国有银行返现的力度最大,境外消费返高达20%刷卡金。如果消费数额较大,优惠的金额会相当可观。

相比起来,立减优惠是最直接的,返现通常会有一定的规则,比如有消费上限或消费笔数的各种限定,甚至还有限定名额,且返现也不会是第一时间返回到账户,需要等待一定的时日才能返现成功。

 

技能2:参加活动看清报名渠道先注册

目前各大银行和机构推出的境外刷卡或线上支付返现活动令人眼花缭乱,但不少活动都需要有一个“报名”的渠道——比如需要在银行指定的渠道下报名参加境外立减或返现活动,才有获得优惠的资格。很多持卡人会忘记在出行前做这个“动作”,没有报名的话,在境外刷卡是不能享受优惠的。

尤其是参加银行的境外刷卡优惠活动,在注册时,还要记得认真阅读信用卡境外优惠活动的条款,注意活动的时间和限额。如有的股份制银行规定每月前1万名客户可以享受境外刷卡返现,那么游客在月初使用信用卡消费更容易获得返现,而月中和月末就很可能名额已满。此外,有的银行卡活动对单笔刷卡金额或刷卡总笔数也有要求,那么就需要游客合理安排刷卡。

支付宝和微信境外优惠方面,一般不需要报名,但有可能一些商家会单独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卡券的方式来发优惠券,如果没有优惠券,也是不能享受优惠的。


技能3:银行卡等级越高优惠越高

不同等级的持卡人所获得的优惠也不同,如银行的白金卡往往会比金卡、普通卡的优惠大。所以如果觉得白金卡优惠更多,并且经济能力可以承受,可以选择那些白金卡门槛较低的银行,携带一张白金卡出游,享受更多支付优惠。

 

新闻延伸

欧洲地区银联卡退税更方便,市区内就能搞定

截至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拓展至174个国家和地区。春节出境游高峰临近,出游时,持卡人可在3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数万家商户消费,最低七折专属优惠。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银联优惠活动覆盖广、力度大,覆盖“食住行游购娱”方方面面。如在东京,游客在银座最古老的松屋百货刷卡购物满额将获赠优惠券;在新加坡,游客使用银联卡购买圣淘沙Cab le Car往返车票,即可享受85折;安纳塔拉酒店度假村在全球范围内为银联卡用户提供订房、餐饮、水疗的各项权益。

不少商家还提供了“云闪付”专属优惠。东京、大阪等7城35家乐购仕门店为“云闪付”用户提供最高2000日元折扣。游客通过银联手机闪付在澳洲最大连锁超市Woo lworths所有门店支付,即可享满额立减。

另外,游客在44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家商户购物后还可使用银联卡退税。除传统的机场港口退税,银联国际在法国、英国、意大利等14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市区退税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