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差60米步道十八弯,洪崖洞边上藏着一个超魔幻的崖壁公园
02-07 17:11:49 来源:上游新闻

挂在崖壁上的公园,你见过吗?春节期间,如果你要到洪崖洞游玩,那么藏在它旁边的这个新景观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崖壁公园离洪崖洞并不远,从洪崖洞停车场往一号桥方向前行约100米就能看到。

ab6a473c19adf5b3f22b027c6fd90858.jpg

2月6日晚上,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公园还未对外开放,但是公园的轮廓已经很清晰。

在灯光的装扮下,公园显得格外迷人。不少游客偶遇后,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QQ图片20190207171336.jpg

公园外的围挡上写着这个崖壁公园的名字——戴家巷崖壁公园。

戴家巷是老重庆城墙遗址所在地。险峻的崖壁在这里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易守难攻。

QQ图片20190207171247.jpg

戴家巷崖壁公园的建设内容包括了山城步道、灯饰、景观绿化、危岩治理等,建筑面积约6362平方米,是一个极具山城特色的公园。

公园依托崖壁独特的地势,在高差约60米的崖壁上,打造了一条蜿蜒曲折的山城步道,并在其中精心打造了多个节点景观。

QQ图片20190207171226.jpg

公园还在嘉滨路上建造了一段仿古城墙,再现了老重庆城墙的风貌。

夜晚是戴家巷崖壁公园最美的时刻,顺着山城步道走向而设计的景观灯饰,将步道的蜿蜒曲折展现得淋漓尽致,凸显了崖壁公园的立体感和层次感,极具魔幻色彩。

QQ图片20190207171317.jpg

戴家巷崖壁公园的夜景也与洪崖洞的夜景交相呼应,为渝中半岛夜景增添了新亮点。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戴家巷崖壁公园暂未对外开放,步道也无法通行,但游客可以在嘉滨路上欣赏崖壁公园的全景。

据了解,戴家巷崖壁公园是渝中区打造的戴家巷特色老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戴家巷特色老街区预计将在2019年全面建成。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